保电一个都不少!

2013年10月15日 15:18作者:来源:大众网

  1013,十艺节开幕第三天。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晚上7点有演出,国网泰安供电公司粥店供电所保电队员王安林和宋其会下午4点就手脚不闲地忙开了:为保证泰安文化艺术中心演出供电安全持续可靠,他们需要对10千伏灵山2线、文广线巡视,需要巡视8公里线路、7个环网柜、4个配电室。

  44岁的王安林技术全面,爱搞科研,每年都能鼓捣一些小发明、小创造,被同事誉为“技术哥”。刚才所长于晖安排保电人员时,他第一个通过:十艺节保电需要科技型人才嘛!他愉快地受领了任务。

  52岁的宋其会没他幸运。宋师傅任劳任怨,平常埋头苦干,被同事们誉为“老黄牛”。安排保电队员时,好多小伙跟他争。理由很简单:宋师傅年龄较大,该“靠边”了,机会让给小伙子嘛!

  “十艺节是大事,我能摊上保电是好事嘛!我年龄大,这么光荣的事今后可能不多见,你们机会让给我,总不能让我留遗憾吧!”宋师傅有些“不满”地对年轻的同事说。

  “‘老黄牛’该歇歇了,我们青年人可是名副其实的‘实力派’,应该我们去!”正在争论时,所长于晖一锤定音:“无论是‘技术型’,还是‘老黄牛’,保电一个都不少!‘老黄牛’与‘技术型’搭伙岂不更完美?”说完,宣读了26个保电队员的名单并进行了人员优化组合,大家听到名字后赶紧分头忙开了。

  540许,在灵山2线配电室,王安林刚巡完一个环网柜,手机响了。是朋友老张打来的!他说:“安林,我儿结婚时你没赶上喜宴,今晚我补宴请客喝喜酒,就差你了。”“张哥,真是不好意思,我现在正保电巡视呢,为了十艺节的事!”王安林抱歉地说。“今晚还没空啊?嗯,那好吧,安林,抽空我单独请你喝喜酒!”

  王安林怕打扰,干脆关了手机。测温时,不到10分钟他就发现了一处异常:在低压配电柜上,母排螺栓有放电迹象。他对所长汇报后,马上按程序停电进行检修处理。直到演出结束,这里安然无恙......等王安林忙活完感到浑身疲乏时一看表,已经晚上10点了,他已经连续工作了4个多小时。

  他开机给在室外巡线的宋其会打了个电话通报情况,宋其会高兴地告诉他:“安林,我这边电力供应一切正常。待会儿完事后,咱俩再搭伙,我骑摩托送你回家。”(刘勇 巩海鹏 郭延泽)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