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密供电公司:隐患排查保十艺节安全可靠供电

2013年10月11日 13:59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讯(通讯员 聚光 门亮)1011日,高密市供电公司东城供电所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保电人员对高密市大剧院演出场地照明、灯光音响、空调机组、通信系统、电台和电视转播等负荷和消防设备、应急照明等现场用电设备进行现场测试,检查用电设备运行状况,相关保电措施全部落实到位。

  据了解,第十届中国艺术节安排高密市大剧院演出项目包括济南杂技团演出《粉墨》,青岛京剧团演出《齐王田横》,泉州木偶剧团演出《赵氏孤儿》。

  为确保十艺节安全可靠供电,高密公司从组织、计划、措施、工器具等方面做了充分准备,制订了严密可靠的保电方案,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组织协调文化节期间的保电工作。该公司科学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做好在电网极端方式下的事故预想及各种应急方案和应急操作步骤,并进行必要的演练。

  十艺节演出期间,该公司安排抢修人员进驻110千伏张家埠变电站,必要时进行故障抢修。加强对10千伏城里线的巡视检查,做到重点部位重点巡视蹲守,对保电线路进行护线检查,对危及线路安全的障碍物,督促建设单位在“十艺会”期间停运,从跌落开关处断开电源,确保线路安全可靠供电。该公司还检查十艺节演出场馆配电室备投切换装置是否完备可靠,保障低压互投电源设备状态良好,工作正常,确保应急供电。

  文艺演出当晚,高密公司配备1500千瓦发电车,发电车随时做好应急准备,配置的发电车容量用于应急舞台演出及照明用,并组织特殊情况下电源切换演练,与高密市大剧院配电设施实现良好连接,一旦发生跳闸事故,交、直流两套供电方案能够在瞬间实现切换,保证演出双电源供电。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