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中的坚守

2013年10月15日 17:38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14日,潍坊地区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雨,北风呼啸,气温降至10度左右。笔者来到“十艺节”演出场馆保电现场——鲁台国际会展中心,却感受到了电力人与天气截然相反的工作热情。

  1014,潍坊地区迎来了入秋以来的第一场雨,北风呼啸,气温降至10度左右。笔者来到“十艺节”演出场馆保电现场——鲁台国际会展中心,却感受到了电力人与天气截然相反的工作热情。

  下午3点,笔者赶到鲁台会展中心,潍坊公司10余名保电人员已经在这里忙着布置现场保电措施,一台应急发电车已经就位。

  “杜坷,你再检查下发电车的相序,一定要仔细。”正在现场保电的高压用电检查班班长孙清指挥现场的准备工作。看到笔者到来,孙班长如数家珍的介绍着现场的保电情况。

  “今晚7点演出的节目是话剧《李二嫂的新故事》,也是“十艺节”潍坊地区的重头戏,保电工作绝不能出现半点马虎啊!”孙班长接着说,“鲁台国际会展中心有两路电源,分别是10千伏会展I线和10千伏会展II线,但是两条线路出自同一个变电站,所以还需要我们的发电车做备用电源确保万无一失。”

  说到这里,正在旁边的演出场馆负责人刘辉走过来说道:““孙班长真是帮了我们大忙了,可得好好谢谢他。”原来,演出场馆建设时没有预留备用电源的接口,是孙班长主动协调设备,将发电车接到配电室,帮助他们顺利的解决了备用电源的问题。

   4点,保电措施全部落实到位,孙清又带领大家做了最后一次检查。

  很快,到了吃饭时间了,一人四个包子,这就是他们的晚餐了。

  距离演出还有一个小时,天空还在淅淅沥沥的下着雨,观众已经开始进场了,保电正式进入战备状态。

  配电室内,工作人员密切监视负荷运行情况,场馆外保电人员也各司其职,不间断的对线路进行巡视……。

  晚上1008分,演出结束,观众也已全部离场,保电人员接到了“任务完成,可以撤离”的命令。

  “经过今晚的洗礼,你的一定变得更加美丽‘冻人’。”在回家的路上,孙班长还不忘拿参加本次保电的唯一一位女同志张强开玩笑。(谭金石)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