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地市联动 确保十艺节可靠用电

2013年10月10日 14:48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10日,济南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里一片忙碌。晚上,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参评剧目吕剧《百姓书记》即将在这里上演,装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淄博市承担十艺节的项目是文华奖评奖,分别在张店地区齐盛国际宾馆会议中心、淄博剧院、山东理工大学会堂、桓台地区桓台县文体中心大剧院举行,共计24场演出,为了确保演出效果,淄博市对淄博剧院进行重新改造,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淄博公司施工人员自8月份就开始就投入对演出场馆淄博剧院配电室改造工作中,8月份正值夏季高温期,施工人员顶着烈日奋战了十七天,敷设高低压电缆近2000多米,完成两台高压环网柜、两台箱变的安装任务, 8月8日新配电室一次送电成功。

  大众网讯(通讯员 王文辉 郭轶敏 葛绪磊)10月10日,济南省会文化中心大剧院里一片忙碌。晚上,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参评剧目吕剧《百姓书记》即将在这里上演,装台工作正在紧张有序的进行中。从9月25日起,国家电网济南供电公司“十艺节”保电队队员于少伟和李长进一直驻扎在这里,协助客户进行最后一遍供电设施检查。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是十艺节组委会成员单位之一,为十艺节成功举办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保障,是公司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公司应尽的义务。”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总经理李同智说。

  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一直把“十艺节”保电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来抓。为此成立了保电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全面推进电网建设、安全生产、电网设施防护、突发事件应急、优质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组织开展广泛、深入的电网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制定事故应急预案,实施联合反事故演习,增强应急处置能力。

  “十艺节”举办正值山东电网秋季检修高峰时期和“配网双过万”工程建设关键时期,任务重、压力大,安全生产和保电工作面临许多考验。而且“十艺节”保电时间长、范围广。在两周时间里,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不仅要承担9个地市33个演出场馆、4个展览馆保电,还要保证重要交通枢纽、酒店宾馆、新闻机构等重要客户的用电。文华奖、群星奖共安排了200场演出,全省各市还将举办各类群众文化演出2000多场,演出场次密集、国内外影响大,保电工作面临巨大挑战。

  目前,全省33个演出场馆配套的58条线路和37座变电站已全部竣工投运。9月中下旬,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还专门组织对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泰安等地市共14座重要演出场馆进行了供用电设施抽查。经检查,各场馆内部供电设备运转良好,各地市供电公司保电人员与场馆内部管理人员建立了良好的沟通、协调机制。

  据了解,“十艺节”举行期间,山东电网将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演出场馆供电网络将实施全接线、全保护运行并留足备用容量。各场馆演出期间,制定了详细设备巡视计划,明确巡视责任人、周期、巡视内容,对重要线路杆塔实施专人蹲守,对全部变电站安排24小时专人值班。

  “十艺节”期间,全省供电部门将安排保电人员3500余名。所有的保电人员和应急抢修人员均已经按照公司保电手册要求,集中开展保电前保电技能及保电注意事项培训,确保每位保电人员熟练掌握保电技能。

  针对可能发生的突发电网事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还组建了45支抢修队伍,编排保电值班表,备足抢修物资和抢修工器具,24小时待命,随时投入应急抢险任务。并安排36辆发电车在演出前进场,做好应对准备,尤其开、闭幕式场所,配备世界最先进的飞轮储能发电车,确保紧急情况下不间断供电。

  9月30日,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以“十艺节”开幕式主办场馆省会文化艺术中心大剧院歌剧厅为保电对象,分别模拟三种不同的突发故障下对歌剧厅进行应急供电保障演习。公司提前将1000千伏安飞轮储能发电车接入客户配电设备,一旦发生故障,飞轮储能发电车将无缝切入为客户设备提供持续、可靠供电电源。通过本次演练,公司各部门协调联动、紧密配合,达到了磨合机制、检验预案、锻炼队伍和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的目的,为“十艺节”保电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按照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的统一部署,涉及到“十艺节”保电任务的9家地市供电公司正在利用“十艺节”开幕式前仅有的时间,对保电设备开展地毯式排查,督促整改隐患,确保供电设施能够以最佳状态迎接“十艺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