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公司:天再冷也要保持场馆的“温度”

2013年10月16日 09:39作者:来源:大众网

守莱山区五彩中心场馆共有20多名保电人员,其中,韩永青为现场保电总负责人,卢志怿、王超是巡视组成员,负责10千伏府后线的巡视工作,主要对线路护区内的道路开挖、大型基建施工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制止。曲延亮、蔡联合是测温组成员,演出期间开始前半小时至演出结束,对电缆中间头、终端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并做好测温记录。

  1014,烟台出现降雨降温天气,气温骤降10℃。

  突然的降温,让保电人员、场馆工作人员有些措手不及,离演出开场还有不到2个小时,观看演出的观众陆陆续续走进场馆,保电人员顶着寒风坚守在岗位上。

  “各保电人员注意警惕!”在保电现场,保电负责人韩永青通过对讲机提醒队员提高注意力,每一个人都绷紧了神经。“别走神!安全帽系牢,对讲机、测温仪绑好,做好记录。”

  蹲守莱山区五彩中心场馆共有20多名保电人员,其中,韩永青为现场保电总负责人,卢志怿、王超是巡视组成员,负责10千伏府后线的巡视工作,主要对线路护区内的道路开挖、大型基建施工等危及线路安全运行的行为进行制止。曲延亮、蔡联合是测温组成员,演出期间开始前半小时至演出结束,对电缆中间头、终端头等易发热部位进行测温,并做好测温记录。

  8点,随着节目的开始,“嗡……嗡……”一阵电机的启动声音过后,800千瓦应急发电车已进入热备用状态。现场保电人员全部到位。“发电车在演出期间,一直停放在指定位置,提前接线备用,容量满足负荷所需容量。确保发电车在其中一条10kV线路停电后进入热备状态,根据情况立即将发电车并入场馆低压配电系统。” 韩永青说。

  突然的降温天气没有浇灭“十艺节”的热情,场馆内舞蹈诗《沉沉的厝里情》激情上演后,不时传来阵阵欢歌笑语。忙碌的保电员工们没有时间留心歌声、掌声。随着演出的进行,负荷跟踪测量、检查设备次数更加频繁,只为确保供电“零缺陷”、“零失误”。

  212号出线柜电流18.48安,1号主变201号断路器电流6.8安……”场馆配电房内,曲延亮正在进行负荷测试和设备测温。演出期间,他们每隔20分钟就要检查一次设备状态。

  五彩中心场馆外围有()台低压配电箱,一人值守一台。14日夜气温只有9℃,风力达8级,刺骨的寒风吹在人脸上,冻得值守人员不停的来回踱着脚。尽管穿着厚厚的保暖服,长时间的站立值守让年轻的()都有些吃不消,“为了让场馆可靠用电,我们冷点不算啥。” 曲延亮说。

  晚上9点多,节目演完,观众陆续撤离场馆,坚守在岗位上的保电队员们也情不自禁地欢呼,今夜,他们交上了第一份满分答卷。(马学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