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0千伏线路“增高”为“十艺节”让道

2013年10月18日 10:11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10日,在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韩圣村附近,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施工人员正在对220千伏川峪线进行增高改造。前期安全巡查中,巡线人员发现川峪线45号塔附近因无序倾倒垃圾,造成地面附物增高,导致线路与地面距离过近,危及到线路及周围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确保“十艺节”期间可靠供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淄博供电公司立即制定检修改造计划,在这里新组立一基30多米高的铁塔,将线路增高4至5米。

  1010,在淄博市淄川区龙泉镇韩圣村附近,国网淄博供电公司输电运检室的施工人员正在对220千伏川峪线进行增高改造。

  前期安全巡查中,巡线人员发现川峪线45号塔附近因无序倾倒垃圾,造成地面附物增高,导致线路与地面距离过近,危及到线路及周围群众人身财产安全。为确保“十艺节”期间可靠供电,确保电网安全运行,淄博供电公司立即制定检修改造计划,在这里新组立一基30多米高的铁塔,将线路增高45米。

  为减少改造停电时间,保证施工质量,该公司提前就打出了铁塔基础,并在前两天现场组立好塔身。当天,施工人员早晨6时多就来到现场展开施工,在风沙中坚持作业。施工人员说,虽然只是一基铁塔,但它上面有近万颗螺栓,塔竖起来后还要挨个检查、拧紧,光这个工作就费不少功夫。经过一天的紧张施工,220千伏川峪线重新投入运行,为“十艺节”安全供电提供了保障。(远德亮 颜炳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