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白内障治疗哪种方法最好?

2013年01月06日 13:55作者:来源:大众网

张晗: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即把混浊的晶状体(白内障)摘除,然后植入一片人工晶体代替。这个手术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如果我是白内障患者,什么时候做手术比较合适呢?

    张晗:治疗白内障最有效的方法就是手术,即把混浊的晶状体(白内障)摘除,然后植入一片人工晶体代替。这个手术就是我们常说的白内障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术。
    如果我是白内障患者,什么时候做手术比较合适呢?
  这没有严格的标准,自己的要求是决定手术时机的主要因素。对视力要求高的,比如司机等职业,当视力降至0.6-0.8时就可以手术,若不愿手术且对视力要求不高的,可以在视力0.2-0.4之间时做手术。随技术的更新和医生技术的成熟,我们现在不主张等白内障完全成熟后再行手术,因为当白内障完全成熟,视力降至0.1以下时,白内障变得非常硬,难以处理,手术后的恢复较缓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帅皓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