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大商会联名推荐,东阿阿胶走俏高端礼品市场

2013年12月23日 15:00作者:来源:山东商报

中国人讲面子,送礼更讲面子,礼品市场历来十分庞大。由于受到礼品市场的追捧,虫草价格在40年间疯涨了近万倍。今冬,虫草、石斛等历年被市场热捧的高端滋补品均出现量价齐跌现象。然而,大幅提价后的东阿阿胶却依然受到了市场的青睐。日前,驻鲁十大商会更是联名对外推荐国宝级山东特产—东阿阿胶。

    中国人讲面子,送礼更讲面子,礼品市场历来十分庞大。由于受到礼品市场的追捧,虫草价格在40年间疯涨了近万倍。今冬,虫草、石斛等历年被市场热捧的高端滋补品均出现量价齐跌现象。然而,大幅提价后的东阿阿胶却依然受到了市场的青睐。日前,驻鲁十大商会更是联名对外推荐国宝级山东特产—东阿阿胶。

  有评论认为,在“健康礼”日益盛行的当下,只有兼顾面子与里子,才能长时间获得礼品市场青睐。十大商会联名推荐作为一个标志性事件,代表东阿阿胶在商务礼品市场逐渐走俏,高端滋补礼品市场格局或将从此改变!

  国宝级山东特产:好客山东人的面子与里子

  山东历来是礼仪之邦,山东人对礼品就更是讲究,他们对礼品的要求,不仅要高端大气上档次,也要有实力有价值有内涵。而国宝级山东特产就是因为具备这样的特点,而备受大家青睐。正因为此,东阿阿胶得到了驻鲁十大商会的联名推荐。

  不仅是在山东,进入秋冬以来,来自全国各地的中医药界权威对东阿阿胶的推荐与认可不断。在《中国中医药报》针对秋冬进补的一项调查中,百分之百的国医大师、百分之九十的中医院院长一致推荐膏方用胶首选东阿阿胶。在膏方进补风气最盛的浙江省,来自全省的十大国医堂,联名向全社会承诺:膏方选用道地药材,阿胶首选东阿阿胶。在广东,为保障首届岭南膏方节的道地阿胶供应,广东省中医院邀请东阿阿胶联合推广。国医大师是中医药界的泰山北斗,各省中医院院长则直接肩负一省百姓的滋补养生健康重任,国医堂是比中医院更为纯粹的传统医学养生阵地,而广东省中医院更是全国最好的中医院之一。这些中医界权威的大力推荐为好客的山东人挣足了面子。而东阿阿胶之所以得到了业内最懂行的权威人士一致推荐,则皆源于其道地的滋补功效。

  据了解,道地的东阿阿胶历来就被誉为“滋补圣药”,具有“久服轻身益气,养性延年”的神奇功效。而中医药界的一致推荐与认可,使得道地的东阿阿胶几乎成为了每一料膏方中都必不可少的重要原料。有庞大的膏方市场,东阿阿胶的市场销售也不断提升。

  对此,有业内人士表示,因为道地的滋补功效,所以东阿阿胶得到了中医药界权威的一致推荐。道地功效是里子,权威推荐是面子。正是因为兼顾面子与里子,东阿阿胶才征服了以驻鲁十大商会为代表的商界人士,真正无愧于国宝级山东特产的称号。

  十大商会推波助澜,高端滋补礼品市场格局或将改变

  近年来,随着亚健康问题凸显以及健康养生理念的普及,“送礼送健康”、“健面礼”逐渐成为主流选择。同时由于传统中医药在保健养生方面优势十分明显,中药材的高端滋补品市场迅速壮大,正是受益于这一趋势,虫草、人参、鹿茸、石斛等高端中药材价格一路飞涨。但随着市场理性的回归,以及政策的影响,这种不理性的飞涨也开始回落。而东阿阿胶在历史上一直与人参、虫草并称“中药三宝”,因此相比人参、虫草,东阿阿胶反倒处于价值洼地。近年来,随着东阿阿胶价值的回归,其作为商务礼品的价值属性也在逐步增强。

  而今年,来自政、医、商各届权威人士的推荐和认同,更是将东阿阿胶的价值认知推到了一个新的历史高度。进入秋冬进补季后,东阿阿胶得到了以国医大师、各省中医院院长、十大国医堂、广东省中医院为代表的中医药界权威大力推荐;而在商界交流中,东阿阿胶还曾被“中国私募教父”赵丹阳赠送给“股神”巴菲特。

  当这一系列权威认同作用于高端礼品市场,东阿阿胶自然容易获得商务精英人群的追捧,十大商会联名推荐就是其中最具代表性的事件。有营销人士指出,十大商会联名推荐,既是商务礼品市场对东阿阿胶的认同,也是商务礼品市场对各届权威人士推荐和认同的一种连锁反应。十大商会联名推荐,可视为未来商务礼品市场的风向标。

 

 十大商会联名推荐的新闻发布会上,商会代表表示,在健康意识日益提升的当下,像东阿阿胶这类高端滋补品,在商务交流与沟通中能更好表达我们的心意。作为全国中医药界权威一致推荐的滋补圣品,东阿阿胶的滋补功效不亚于虫草、石斛。用国宝级山东特产—东阿阿胶来礼敬全国各地的朋友,既有面子也有里子。这也表明商界人士对东阿阿胶道地滋补功效与商务礼品属性的认同。

  对道地品质的坚守,让东阿阿胶赢得了社会各界的认可与推荐。而价值回归战略,则让东阿阿胶回归到了主流高端消费人群,重新体现其历史价值。种种利好,让兼顾面子与里子的东阿阿胶在高端礼品市场逐渐走俏。在未来,东阿阿胶必将更加受宠,高端滋补礼品市场格局或将从此改变!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洁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