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启动“世界地球日”宣传活动周

2013年04月19日 11:01作者:王朝霞来源:甘肃日报

4月16日上午,由省国土资源厅、省地质学会、甘肃地质博物馆主办的甘肃省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启动仪式。在宣传周期间,还将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地质博物馆等单位举行知识竞赛、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

  今年的4月22日是第44个“世界地球日”。4月16日上午,由省国土资源厅、省地质学会、甘肃地质博物馆主办的甘肃省第44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在兰州东方红广场举行启动仪式。据悉,这一活动将持续至22日。

  国土资源部确定“促进生态文明,共建美丽中国”作为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专题。旨在引导全社会节约集约利用资源、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共同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兰州东方红广场,陈列了地学科普宣传板,展示了各类矿物岩石标本、化石、地质结构模型,特别是敦煌雅丹地质公园的“魔鬼城”风蚀、水蚀神奇地貌的展板,吸引了过往市民纷纷驻足观看,现场工作人员就大家关心咨询的问题现场悉心解答。市民们在44米长的“保护地球”长卷上留下签名。在宣传周期间,还将在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甘肃地质博物馆等单位举行知识竞赛、科普讲座等系列活动。(记者 王朝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