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沭县中小学开展“世界地球日”主题教育

2013年04月19日 11:09作者:惠琳来源:新华网山东频道

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关爱地球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山东省临沭县中小学开展了以“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效果显著。

  新华网山东频道4月20日电(惠琳) 4月22日是第43个“世界地球日”,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关爱地球和保护环境的意识,山东省临沭县中小学开展了以“保护地球、保护家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效果显著。

  一是利用国旗下的讲话、校园广播、宣传栏等形式向介绍“世界地球日”的来历以及当前我们地球面临的严峻形势,让全体师生了解保护地球的重要性。二是召开主题班会,教育学生从自己做起,从日常生活一点一滴做起,节约每一滴水、每一度电、每一张纸、每一粒米,树立节约的绿色风尚,共建节约型社会,争做光荣的“环保小卫士”。三是要求学生利用网络、书籍查找资料,开展环保调查,出一期以“我与地球”为主题的黑板报,办一张以“保护地球”为主题的手抄报和画好一幅宣传画,让学生在活动中受到教育。四是开展“我是清洁卫士”活动,组织全体同学每人制作一个布袋,自觉捡拾校园及周边的垃圾,营造整洁、优美的校园环境。

  通过系列教育活动,学生的环保意识得以明显提高。大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做起,为环保做贡献,成为环保小卫士。(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