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狠抓环境保护 建设生态文明

2013年04月19日 11:17作者:来源:天津日报

生态城市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制定实施了《2011—2013年天津生态市建设行动计划》,计划中确定的166项重点工程中,110项已完工或基本完工。积极探索建立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的环保工作机制,认真落实“调惠上”工作要求,创新环保管理机制,全市依法审批建设项目环评文件3264个,环保“三同时”验收项目1319个。

  天津频道 记者14日从有关部门获悉,近年来,天津市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坚持在“发展中保护,在保护中发展”,积极探索符合天津特色的环保工作新途径,在经济总量、人口规模仍然超预期增长的情况下,环境质量保持了基本稳定,污染减排完成年度任务,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各项环保重点工作成效明显。

  据了解,天津市连续多年完成了主要污染物减排年度任务,去年又实现了控煤300万吨的年度目标,中心城区改燃并网18座锅炉,编制完成了33台小火电机组深度治理实施方案并已加快实施。去年初开展的治理黄标车,目前已初见成效,淘汰了9100余辆黄标车,并从今年起实施了外环线内分时段、分区域限行。

  生态城市建设和农村环境保护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制定实施了《2011—2013年天津生态市建设行动计划》,计划中确定的166项重点工程中,110项已完工或基本完工。生态创建示范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西青区开展了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工作,华苑科技园被批准成为国家生态工业园,东丽区华明街、宝坻区周良庄镇等6个乡镇被评为国家级生态镇,津南区八里台镇、小站镇、葛沽镇被命名为市级生态镇,全市共有21个镇获得国家生态示范镇命名。同时,天津市农村生态环境及自然保护区工作不断深入,3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通过了国家七部门管理评估并获好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