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警重庆总队二支队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警营

2013年04月19日 11:18作者:来源:人民武警报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巴渝大地群芳吐艳。这是武警重庆总队二支队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警营带来的良好效果。这个支队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营区处处呈现出“林木葱葱,绿草茵茵,繁华似锦”的勃勃生机,既有古木林立,又有乔木掩映,还花木相融,既有芳草青青,又有园石点缀,还有小憩之幽。

  《人民武警报》报道(张清泽)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万物复苏,巴渝大地群芳吐艳。一中队指导员与刚下连的新战士坐在树荫下的青石阶上拉起了家常,感受着温暖拂面的轻风,听着清脆的鸟叫声,闻着“春”的味道,新战士心情舒畅,与指导员谈起了下连后的诸多感受。这是武警重庆总队二支队倾力打造绿色生态文明警营带来的良好效果。

  多年来,该支队科学规划,努力打造 “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青” 的绿色营区环境建设目标,充分利用春季绿化美化的大好好时机,扎实做好营区绿化美化工作,坚持精载、细管、勤养护,大力推进“绿色警营、生态营院”建设活动。同时,这个支队党委始终把营区绿化美化作为创建拴心留人的“人文工程”来抓,在2009年被全军评为“绿色营区”的基础上,根据支队地处市区,营院狭小,地势不平等实际情况,本着“确保净化、狠抓绿化、着重美化、适度亮化”的原则,按照乔、灌、叶、草相互搭配,高、中、低、矮相互映衬的要求,科学制定绿化美化方案,精心推进营区绿化美化工作,确保栽种有人管、缺水有人浇、杂草有人除、病害有人治、缺苗有人补。

  这个支队在全体官兵的共同努力下,营区处处呈现出“林木葱葱,绿草茵茵,繁华似锦”的勃勃生机,既有古木林立,又有乔木掩映,还花木相融,既有芳草青青,又有园石点缀,还有小憩之幽。在周末假日和训练之余,官兵们在古木下、在芳草边、在园石旁,或是林中小道方桌上,一两个人聊聊天、抒抒情,三五成堆下下棋、谈谈心,或捧起一本好书,或描绘一幅好景。如今,这里已成为官兵“安心警营,以队为家”的理想之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