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市2013年“地球一小时”活动拉开序幕

2013年03月20日 09:51作者:陈家玉来源:长城网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积极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暨“低碳宣传周”活动以进农村为重点。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村民赠送了环保书籍、小学生环保作业本和环保购物袋,并专门为白庙庄村免费赠送2000棵树苗,实实在在的为农村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石家庄市2013年“地球一小时”活动启动仪式现场。长城网 陈家玉 摄

  专家现场为村民提供义诊志愿服务。长城网 陈家玉 摄

  长城网3月18日讯(陈家玉)18日,由石家庄市政府主办的“美丽省会 有你有我”石家庄市2013年“地球一小时”暨第四届“低碳宣传周”进农村活动暨“生态文明农村宣传平台”启动仪式在行唐县只里乡白庙庄村举办,由此拉开了2013年低碳宣传周的序幕。

  此次活动由河北省纪委驻省环保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彭芳,河北省环保厅宣教中心主任潘井泉,石家庄市环保局局长张炬及市农业局总农艺师李文英出席。省会石家庄各界环保志愿者代表,市农业局、林业局、卫生局、环保局专家,白庙庄村民代表共计160余人参加。

  据了解,为提高广大农民的环保意识,积极改善农村环境面貌,今年的“地球一小时”暨“低碳宣传周”活动以进农村为重点。

  活动现场,出席领导为村民赠送了环保书籍、小学生环保作业本和环保购物袋,并专门为白庙庄村免费赠送2000棵树苗,实实在在的为农村生态环境做出贡献。

  随着河北省纪委驻河北省环保厅纪检组长、监察专员彭芳宣布石家庄市2013年“地球一小时”暨第四届“低碳宣传周”活动、“生态文明农村宣传平台”启动的同时,石家庄市生态文明农村宣传平台第一期节目开播了。该平台依托石家庄市现有的农业科技信息服务村村通工程(新农村大喇叭)建立,面向全市18个县(市)工程现已覆盖的3500个乡村普及生态文明理念,宣传党的有关政策,推动基层建设年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的顺利开展。

  启动仪式后,环保、农业、林业、卫生等专家现场为村民提供技术、政策咨询和义诊志愿服务,出席领导与志愿者一起参加植树活动及村容村貌整治,并对部分村民进行了走访慰问。

  活动结束后,很多村民了解到环保低碳不是降低生活标准,而是在生活中提倡低碳,提倡低消耗。这次活动大大增强了村民对于低碳环保的认识,提高了村民的环保意识,引导各阶层群众积极参与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增强全民的节约意识、环保意识、生态意识,共同打造天蓝、地绿、山青、水净、气爽的幸福石家庄。

  2013年的低碳周活动与往年有所不同,主要是在形式上力求节俭、低碳,在内容上更加贴近老百姓的实际生活。同时,与着力改善“两个环境”、基层建设年、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四城同创”等全市重点工作紧密结合,以社会力量为主要参与群体,活动重点区域由市内拓展至25个县(市)区全覆盖,受众面和普及度更加深入。石家庄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关键词:石家庄,地球一小时,序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