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一路畅通 网友称“治雾规定治了堵”

2013年01月16日 10:40作者:来源:大众网

“本来40分钟的车程,今天不到20分钟就到了。”“济南用治雾的规定缓解了堵!”为应对恶劣雾霾天气,济南市政府昨天紧急出台车辆单双号限行规定。16日一早,济南很多市民开车出门时发现,限行后的道路格外畅通,有网友直呼“开车走在路上有点不适应!”

限行第一天,济南道路通畅不少(网友供图)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韦辉)“本来40分钟的车程,今天不到20分钟就到了。”“济南用治雾的规定缓解了堵!”为应对恶劣雾霾天气,济南市政府昨天紧急出台车辆单双号限行规定。16日一早,济南很多市民开车出门时发现,限行后的道路格外畅通,有网友直呼“开车走在路上有点不适应!”
   
  平日40分钟车程,今天只用了20分钟
   
  市民李先生家住济南舜玉小区南区,他在和平路附近上班,5公里的距离李先生平时开车上下班需要40多分钟。16日早8点10分,李先生开着自己的双号车上路了,由于舜玉路附近有舜耕小学,每天早上家长送孩子上学都会带来一阵拥堵,李先生平时经过这100多米的路段需要5分钟以上,今天居然不到1分钟就通过了,并且路上只有稀稀拉拉的一些车辆。
  从舜玉路拐到舜耕路,路上的通行情况也让李先生感到很意外,在经过济大路口、舜耕山庄路口、马鞍山路口时,基本上一个红绿灯就能通过,“要在平时怎么也得3个以上红绿灯!”
  8点30分,李先生到达单位,“仅用了20分钟就到了!”李先生说,平常上班只要不是节假日、周末,这段路程开车都需要40分钟左右。节约了一半的时间,李先生直呼“很意外!”他在微博上写道:“今天20分钟就到单位了,走在路上真有点不适应啊!”
   
  治雾规定缓解了堵,“单双号限行”尚须论证
   
  “今天济南临时采取单双号限行措施来应对雾霾天气,路上的车真是少,开车在外办事真爽啊!”“ 限行第一天,明显雾气减轻了,路上不堵了,空气好了,效果很明显啊。”“早上一出门,顿时感到天地变开阔了。”限行第一天,大众网记者注意到,一些网友都把出门的感受在微博发了出来。
  本来是应对雾霾天气,没想到限行后网友们最大的感受是路通畅了。“治雾缓解了堵”也成了限行后不少网友的最大感受。
  限行后,车少了、路畅了。有网友发微博说:“能否把单双号限行坚持下去?”该网友表示,济南的路越来越堵,单双号限行是早晚的事,不能等到大家都走不动了再想办法,还不如趁这次雾霾天气的时机赶紧出台相关政策,把“单双号限行常态化”。
  但更多的网友也在担忧:限行后也将带来很多不便,家远的公交车通不到怎么办?公交太挤、出租车打车难怎么办?公交车晚上收车过早怎么办……,而这些问题,都需要有关部门综合考虑、认真论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