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冷空气来袭雾霾消散 日照下周或有雨雪

2013年01月16日 17:30作者:刘小林 费艳琴来源:大众网

笼罩日照市区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开始消散了。16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日照市范围内的雾霾将逐渐消散。此次的强冷空气将带来明显降温,20日、21日或有雨雪。


笼罩日照市区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开始消散

大众网日照1月16日讯(记者 刘小林 通讯员 费艳琴)笼罩日照市区多日的雾霾天气终于开始消散了。16日,记者从日照市气象台获悉,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夜间日照市范围内的雾霾将逐渐消散。此次的强冷空气将带来明显降温,20日、21日或有雨雪。

16日白天,日照市区仍有小雾。市气象台数据显示,今天白天,日照市区的能见度在60千米以上,莒县和五莲的能见度为70千米和71千米,雾霾强度有所减弱。今天夜间,受冷空气主体南下的影响,雾霾天气将会逐渐消散。

日照市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随着干冷空气南下,风力增强,近地层湿度减小,稳定的大气层结结构被破坏,逆温层消失,雾霾天气得以维持的条件不复存在,因为会逐渐消散。

据悉,此次影响日照的冷空气为中等强度。今天白天冷空气前锋已经开始影响日照,气温开始下降。数据显示,今天白天,日照地区最高气温沿海0.5℃,最低气温-2.5℃,内陆最高温-0.5℃,内陆最低温-3℃。

日照市气象台预计,今天夜间到明天,偏北风风力较大,内陆4级左右,海上6级左右,明天夜间风力逐渐减小;同时,气温明显下降,降温幅度4~6度,最低气温出现在17~18日早上,沿海-6度左右,内陆-9~-10 度。18日白天开始,气温明显回升。20日、21日或出现雨雪天气。

最近5天市区天气

17日(周四):日照:多云转晴,偏北风4级,-6~1℃

18日(周五):晴到少云,北风转西南风3~4级,-6~4℃

19日(周六):晴转多云,东南风3~4级,-3~6℃

20日(周日):多云转阴有雨夹雪,南风转东北风3~4级, -1~4℃

21日(周一):阴有雨夹雪转多云,东北风4级,-1~3℃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润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