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雾霾虽已消散 空气质量仍“重度污染”

2013年01月16日 18:48作者:马鑫来源:大众网

随着这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从16日中午开始,济南持续4天的雾霾天气逐渐消散,根据气象预报,今夜济南的天气将转晴。虽然能见度有了明显改善,但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监测,设在全市的15个监测点中,现在有11个为“重度污染”,4个仍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济南目前仍有4个区域显示为“严重污染”

跑马岭检测到的PM2.5数值领跑全市,超出国标6.9倍

    大众网济南1月16日讯记者马鑫)随着这一股弱冷空气的到来,从16日中午开始,济南持续4天的雾霾天气逐渐消散,根据气象预报,今夜济南的天气将转晴。虽然能见度有了明显改善,但根据济南市环保局的监测,设在全市的15个监测点中,现在有11个为“重度污染”,4个仍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16日上午,随着一股弱冷空气带来的降温,济南的雾霾天气得到明显缓解,济南市气象局也于上午9时解除大雾橙色预警。虽然济南出台了机动车限行措施,市区的大雾也明显减退,但记者从济南市环保局获悉,目前济南的空气质量状况仍很不乐观。
  从济南市环保局下午15时的监测结果来看,市监测站、山东经济学院、泉城广场、科干所、山东鲁能、农科所、蓝翔技校、化工厂、宝胜电缆、跑马岭、长清区委党校这11个监测站的空气质量指数(AQI)指数均为接近300的“重度污染”级别,而槐荫区的机床二厂监测站、历城区的省种子仓库和山东建筑大学监测站,以及开发区监测站空气质量指数(AQI)指数均超过300,为最高级别的“严重污染”。
  此外,根据统计,除了市监测站、科干所、开发区3个监测点周围的首要污染物为可吸入颗粒物PM10以外,全市其他12个监测点统计的首要污染物均为PM2.5。其中,被称作济南“后花园”的跑马岭监测站最近1小时检测到的PM2.5均值最高,为0.517mg/m?,超出国标6.9倍。泉城广场、长清区委党校监测到的最近1小时均值超标也达到4倍。
  针对仍然严峻的空气污染形势,济南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也再次提醒市民,取消不必要的户外活动,如果必须外出一定要佩戴好口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