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方声音说《邓小平时代》

2013年01月18日 11:34作者:来源:大众网综合

这本书从不同的层次研究了变革与适应的问题,其核心是(邓小平)个人面对一场复杂且危机重重的革命所作出的回应。他的核心事业围绕着历史上最大的政治实体的巨大变革——中国从一个混乱的、无可措手的农业社会转变成今天的工业与制造业巨人。

《邓小平时代》的权威评价
    这本书从不同的层次研究了变革与适应的问题,其核心是(邓小平)个人面对一场复杂且危机重重的革命所作出的回应。他的核心事业围绕着历史上最大的政治实体的巨大变革——中国从一个混乱的、无可措手的农业社会转变成今天的工业与制造业巨人。在书中,傅高义出色的工作让邓小平对中国的设想变得可信,让中国的迷局变得可解,让那些次要角色都栩栩如生。
——王赓武(著名学者,前香港大学校长)

    这是一部重要的邓小平传记,读之难忘。邓小平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人物之一,他推动了中国经济、政治及社会的转型,并促成了美中建交——这无论对于他的国家,还是我的国家,都是极其伟大的成就。
——吉米?卡特(美国前总统)

    邓小平也许是强硬的,但直率而有担当,是个可以打交道的人,我很喜欢他。邓扮演了一个非同寻常的角色,把全球最大的国家领进现代世界。我们很幸运地看到,我们最优秀的中国问题专家之一傅高义先生以这部独特的研究性传记,把邓小平描画得栩栩如生。
——布兰特?斯考克罗夫特(美国前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本书不仅是一部论述世界一流领导人的扛鼎之作,而且为1978年美中两国秘密进行的战略性和解,及其如何推动了中国国内的变革,提供了极为权威并引人入胜的解读。
——兹比格涅夫?布热津斯基(美国前国家安全顾问)

    邓小平克服了几乎无法逾越的障碍,领导中国走向持续的经济发展道路,这其中所展现出的手段、视野和魄力,使他跻身于历史上最杰出的领导人之列,然而,关于这个非凡人物的人生轨迹和政治生涯,一直以来人们知之甚少。在这部兼具高度学术性和可读性的传记中,傅高义毫无疑义地填补了这一缺失。
——芮效俭(美国原驻华大使)

    世界上第一本全面研究和记述邓小平政治生涯的著作。
    从某种程度上说,我们仍然生活在邓小平时代
——冯克利教授(本书译者)

    他是一位美国人,却有着“中国先生”的称号。他对中国问题的观察和写作持续了整整40年,一直试图回答:什么才是推动这个文明古国变革发展的基本力量?他是一位使者、一座桥梁,更是一名改革思想的布道者,他的生命与中国改革开放的总设计师邓小平交织在一起。如果说,邓小平开启的改革开放为中国打开了一扇世界之门,他的著作《邓小平时代》,则为世界开启了一扇中国之窗。2012,改革动力奖特别致敬,《邓小平时代》作者傅高义。
                               ——第一届凤凰财经峰会“2012改革动力奖?特别致敬”奖颁奖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