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山东省分行服务“第一书记”供绿色信贷

2013年07月03日 14:52作者:何泉峰来源:大众网

为了更好的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建设和发展,让所在贫困村村民走向致富道路,大众网联合农行山东省分行于2013年7月—2014年3月启动实施“践行‘走转改’ 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之“产业兴村”项目,期间将为乡村优质产业项目提供绿色信贷支持。

  农行山东省分行立足农村经济发展 服务“第一书记”优质项目提供绿色信贷

  大众网7月2日讯(记者 何泉峰)为了更好的支持“第一书记”工作,促进农村经济建设和发展,让所在贫困村村民走向致富道路,大众网联合农行山东省分行于2013年7月—2014年3月启动实施“践行‘走转改’ 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之“产业兴村”项目,期间将为乡村优质产业项目提供绿色信贷支持。

  据了解,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由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并将通过启动、实施(新闻帮扶、智力支持、产业兴村、公益惠民)、总结三个阶段。

  农行山东省分行作为“践行‘走转改’ 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的唯一金融服务商,以责任担当为已任,认真履行经济责任、社会责任和环境责任,努力实现与社会的和谐相处、繁荣共进。先后被全国金融工会授予“全国金融五一劳动奖状”,中国县域金融年会组委会授予“中国服务县域经济十佳银行”,被山东省政府授予“山东省金融创新奖”、“山东省金融发展贡献奖”、“山东省管理创新十佳企业”,被山东省政协评为“和谐山东最具社会责任企业”,被中国企业文化研究会评为“全国企业文化建设优秀单位”。

  同时,农行山东省分行秉承“责任为先,兼善天下”的责任意识,严格执行国家信贷货币政策,合理配置金融资源。将绿色金融理念和措施融入信贷政策、制度和流程之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和服务,持续推进绿色低碳发展。着力引导有限的信贷资源重点支持国家产业政策扶持发展的优势行业、重点企业、基础产业和自主创新项目,全面推进“绿色信贷”工程,对国家限制发展的高耗能、重污染、技术落后项目,以及产能过剩行业,不论经营收益多高,都坚决予以退出。

  同时,面向广大社会公众,农行山东省分行加大产品整合和创新力度,2012年共研发新产品425项。在对公产品方面,推出各类综合营销服务方案,研发了小企业多户联保贷款、小微企业产业链综合授信与融资等产品,丰富中小企业担保和质押融资方式。在零售产品方面,研发了金穗贷记卡车位分期付款等新型分期付款产品,提升商户分期和消费分期业务优势。在投行产品方面,研发了资产池对接融资租赁项目、区域集优债券、信贷资产转让等产品。在三农产品方面,研发了农业产业链、“惠农桥”产业链、生猪价值链等农户贷款新产品,满足了中小企业融资需求。

  根据“产业兴村”项目要求,“第一书记”所在村提供的产业项目需符合《农业银行农村产业链农户贷款准入条件》(具体条款见相关链接),然后通过征集、论证、筛选等,选出最优质的100个(拟)乡村建设项目,然后由农行山东省分行为乡村优质产业项目提供绿色信贷扶持,帮扶贫困落后乡村改善村民生活条件和经济发展。

  有符合条件项目的驻村”第一书记”可以拨打电话0531—85196018与我们联系。

  相关链接:

  《农业银行农村产业链农户贷款准入条件》

  一、农业产业链农户贷款是指向农业产业链农户发放的生产经营性人民币贷款,须符合以下条件之一:

  (一)农户与农业产业链企业签订了收购协议或委托种养协议等合作协议。

  (二)农业产业链企业或其关联方为农户贷款提供担保。

  每户农户只能由一名家庭成员申请农业产业链农户贷款。办理农业产业链农户贷款业务前,农业银行须对农业产业链企业进行合作准入并签订银企合作协议。

  二、贷款用途:用于满足农户在农业产业链上从事生产经营活动的融资需求,包括购买、加工、销售生产经营物资,承包。租赁土地,修建、购买、租赁生产经营场所及设施等。

  三、贷款额度。单户贷款额度起点为1万元(含),单户贷款最高额度根据具体担保方式确定。采取保证担保方式的,单户额度不超过100万元(含);采取存单、国债、具有现金价值的人寿保单质押方式的,单户额度不受最高额度限制;采取房地产抵押方式的,单户额度不超过1000万元(含);采取其他抵质押担保方式的,单户额度最高不超过300万元(含)。

  单户贷款额度不得超过所从事生产经营项目投入总额的70%。

  四、借款人条件。借款人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年龄在18周岁(含)以上,且申请借款时年龄和借款期限之和最长不超过65年(含),在农村区域有固定住所或经营场所,身体健康,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劳动能力,持有有效身份证件。

  (二)收入来源稳定,具备按期偿还信用的能力。

  (四)从事的生产经营活动合法合规,符合国家产业、行业、环保政策,贷款用途合法。

  (五)能够提供合法、有效、足值的担保。

  (六)借款人及其配偶信用记录良好,申请贷款时不存在到期未还的逾期贷款和信用卡恶意透支,且最近24个月内不存在连续90天(含)以上或累计6期以上的逾期记录,能够说明合理原因的除外。

  五、合作企业条件。与农业银行开展合作的农业产业链企业须同时具备以下条件:

  (一)企业生产经营情况、财务状况和市场信誉较好,在防控动植物疫情、抵御市场价格剧烈波动等方面具有相应经验和能力。

  (二)符合农业银行行业信贷管理相关规定。

  (三)企业信用等级须在BBB级(含)以上,主要投资人和管理人员遵纪守法、信用良好。

  (四)在农业银行开立基本账户或一般存款账户,愿意接受我行结算监督。

  (五)能够为农业产业链农户提供生产资料支持、技术支持、贷款担保等服务,市场前景较好。

  (六)能够为农业银行提供合作农户名单。

  (七)贷款人规定的其他条件。

  六、担保方式:

  (一)保证担保方式。包括农业产业链企业、专业担保公司、自然人保证担保。原则上不得采取多户联保方式,但对存量多户联保客户,原所在联保小组所有成员均按期归还贷款本息的,或原所在联保小组成员有贷款本息逾期记录,但已由本人或他人足额偿还贷款本息的,可以继续采取多户联保方式。

  (二)抵押担保方式。包括房地产、交通运输工具、大中型农机具等抵押担保。

  (三)质押担保方式。包括贵金属、存单、债券、仓单等质押担保。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