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卫生厅厅长刘奇到帮包村调研“第一书记”工作

2013年07月10日 13:13作者:来源:大众网

6月6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奇同志率厅办公室主任韩东、人事处处长孟冬、医政与医疗服务监管处处长马立新等到我厅定点帮扶的阳谷县李台镇调研指导“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聊城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勇,阳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中俊以及市、县、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大众网讯 6月6日下午,厅党组书记、厅长刘奇同志率厅办公室主任韩东、人事处处长孟冬、医政与医疗服务监管处处长马立新等到我厅定点帮扶的阳谷县李台镇调研指导“第一书记”驻村帮扶工作。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聊城市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德勇,阳谷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田中俊以及市、县、镇有关领导陪同调研。

  刘厅长一行先后到武堤口村蔬菜大棚现场和大寺一村村支部服务室、卫生室以及健身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每到一处,刘厅长都认真听取驻村“第一书记”工作情况汇报,详细了解帮扶村基本情况,关心询问百姓健康及生活状况。

  在卫生厅筹资建设的蔬菜大棚工地和先期试验种植的简易棚内,刘厅长不顾酷暑和高温,耐心细致地了解大棚后期建设以及种植蔬菜品种、管理和收益等情况。他指出,蔬菜大棚后期建设任务繁重,要下力气建好、用好,为百姓提供一条致富路子,为群众脱贫致富打好基础。武堤口三村党支部书记、大棚种植户武良山激动地说:感谢党的好政策,感谢卫生厅和各单位领导的关怀帮助和大力扶持、感谢“第一书记”的扎实工作和辛勤付出。他表示一定要配合“第一书记”落实好“抓党建,促脱贫”工作,当好群众脱贫致富的带头人,不辜负省卫生厅和各级领导的殷切期望。

  在大寺一村卫生室,刘厅长向村医详细询问了基本药物制度、新农合、公共卫生服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建设以及建立农村居民健康档案等工作开展情况,深入了解村卫生室管理经营状况和村医工作环境、工资待遇等。当村医谈到自从卫生厅选派“第一书记”来到帮扶村开展工作以来,各帮包村医疗卫生条件和服务水平都得到了很大提高时,他欣慰地说:预防疾病、保护人类健康是卫生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驻村“第一书记”一定要充分发挥卫生系统的优势,着力提高基层卫生机构诊疗水平,着力改善帮扶村医疗卫生条件,逐步建立并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让群众都能健康、幸福地生活。刘厅长代表山东省卫生厅向李台镇中心卫生院和各帮包村卫生室赠送了医用冰箱。

  在村支部服务室,刘厅长详细了解了村级组织运行状况、村支部服务室后期建设及办公用品配备情况。他指出,选派“第一书记”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一项巩固党在农村执政地位、改善农村生产生活环境以及帮扶贫困人口脱贫致富的民心工程,“第一书记”要充分利用、整合资源,进一步改善村级组织运行环境及村级医疗卫生条件,多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对于下一步的工作,刘厅长要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一直是老百姓的热切期盼,同时也是卫生人的使命和职责,希望“第一书记”们在改善村容村貌方面多下功夫,切实推进环境卫生工作一体化进程。

  “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崔成立代表全体成员表态,要认真学习贯彻刘厅长讲话精神,深入细致地搞好调研,结合实际制定措施,在卫生厅和各派出单位的支持帮助下,全力以赴地落实好厅长指示,全心全意地为帮包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不折不扣地按照实施方案完成帮包任务。

  当日上午,受刘奇厅长委托,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毕振强一行在“第一书记”工作组组长崔成立和李台镇党委书记马德军等陪同下,到我厅帮包致富招商引资项目康民医疗辅料厂察看建设情况,听取了关于该项目的规划设计、建设规模、资金投入、经管模式和预期效益、如何使我厅帮包村受益等方面情况的介绍,提出了加快建设进度、尽快投产运营和用好政策、惠及帮包贫困村百姓等中肯建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