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奋战帮扶工作第一线

2013年07月17日 17:44作者:来源:大众网

省卫生厅帮包扶贫致富项目蔬菜大棚建设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自开工建设以来,前后两批“第一书记”们全身心扑在大棚建设工地上,精心组织,严格监督,尽职尽责。目前,该项目建设工作已接近后期收尾阶段,即将建成交付使用。

  大众网讯 省卫生厅帮包扶贫致富项目蔬菜大棚建设是扶贫工作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自开工建设以来,前后两批“第一书记”们全身心扑在大棚建设工地上,精心组织,严格监督,尽职尽责。目前,该项目建设工作已接近后期收尾阶段,即将建成交付使用。

  第二批“第一书记”接手工作以来,在前任“第一书记”打下的坚实基础上,精打细算,精益求精。无论是商洽承建业务、购买建设材料,还是监督施工质量、督促施工进度,都认真负责,一丝不苟。工作中,做到坚持原则,率先垂范,甚至牺牲节假日与家人团聚的时间留守值班,深受当地干部群众赞誉。

  在大棚建设进入覆膜阶段后,为确保大棚膜尺寸数据准确,避免定制大棚膜时出现差错影响施工进度,同时维护承租户切身利益,工作组决定将武堤口、甄台两个片区145个蔬菜大棚重新测量,力求做到准确无误。

  接下来的两天,“第一书记”工作组全体同志不顾辛苦,对蔬菜大棚逐个进行了重新测量。第一天,骄阳似火,大家戴着草帽在田地里来回穿梭,挥汗如雨,汗水湿透了衣服,裸露的胳膊被太阳晒得发红蜕皮。第二天,天上下着小雨,大家打着雨伞,穿着雨靴,继续在田间作业。地里泥泞难行,靴子沾满泥巴,走路都困难。草丛穿行,蚊虫叮咬,过敏导致身上起了湿疹,浑身瘙痒,大家浑然不顾。经过辛苦劳作,掌握了准确的数据,及时纠正了原数据中存在的个别偏差,保证了蔬菜大棚覆膜工作顺利进行。

  7月8日晚,一场大雨突降,地面瞬时变成汪洋。工作组的同志们放心不下刚覆好膜的蔬菜大棚,不顾大雨如注、道路泥泞,驱车前往现场查看,看到蔬菜大棚在狂风暴雨中完好无损,才放心返回。第二天一早,工作组全体同志没顾得吃早饭,又冒着小雨来到现场查看。

  正是带着对广大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和“抓党建,促脱贫”的强烈责任感与神圣使命感,省卫生厅选派的“第一书记”们以帮包扶贫工作为己任,不懈怠,不敷衍,满怀热情地奋战在扶贫工作第一线!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