费县南张庄乡"第一书记"为学生引来400套家用书桌

2013年06月01日 13:13作者:庄红 徐传文 黄孟娜来源:大众网临沂站

30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爱心小书桌,创造新生活”山东鸿儒文化集团爱心捐助活动在山东省委宣传部下派“第一书记”的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举行。

   
山东鸿儒文化集团副总裁麻金刚向南张庄乡乡长姚永捐赠400套桌椅


“第一书记”向爱心企业赠送锦旗
 
“第一书记”为孩子们安装桌椅
 
几个小伙伴相互帮忙把心爱的桌椅运回家
 
读二年级的张馨迫不及待的用上自己的新桌椅

  大众网临沂6月1日讯(记者 庄红 徐传文 见习记者 黄孟娜)“在家里,我终于有了属于自己的书桌,我会好好学习,认真做好作业。”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二年级学生张馨领到自己的小书桌后迫不及待的用了起来。30日下午,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爱心小书桌,创造新生活”山东鸿儒文化集团爱心捐助活动在山东省委宣传部下派“第一书记”的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举行。本次活动,山东鸿儒文化集团为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太白庄村、小贤河村的儿童共捐助400套价值近8万元的桌椅,为孩子们在家里学习使用。 
  从今年三月份,来自山东省委宣传部的申维龙、李玉华、刘兵三位工作人员来到费县南张庄乡挂职“第一书记”,来到村里后,他们积极协调有关部门,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据“第一书记”李玉华介绍,他们在入户和家长了解情况时,发现很多孩子在家里学习常在桌子或者茶几上学习,没有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更没有自己的书桌,这与城市的孩子有很大的差距。为了倡导文明学习的理念,营造家庭学习的氛围,同时也让家长更加关注孩子们的教育成长,“第一书记”发起了这次活动。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为这三个村400名学生,每人捐赠一套桌椅,为孩子们送上儿童节的礼物。
  “家长领回去后,简单安装就可以给孩子们用了,并且桌椅可以自由调节高度,小学生可以用到初中甚至高中。”据山东鸿儒文化集团副总裁麻金刚介绍说。记者在现场发现,细心的爱心企业还根据男孩女孩的喜好挑选了绿色和粉色,这让孩子们非常高兴。
  近年来,山东鸿儒文化集团始终秉承“传播文化 达善社会”的企业精神,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通过捐资助学、捐赠农家书屋、文化三下乡等活动和形式,累计捐赠总额超过1200余万元。鸿儒文化集团也表示,会把爱心捐赠这项顺民意、得民心的公益活动,更加扎实有效地开展下去,为教育事业做出更大的力量。

专题:第一书记在基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