苍山县检察官向石埠村留守儿童献爱心

2013年08月05日 08:04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31日上午8点半,在苍山县南桥镇石埠建源小学的操场上,挂起了一条鲜红的横幅,上面写着“苍山县检察院驻长城检察室与树德工作室关怀石埠小学留守儿童行动”。

  大众网讯 7月31日上午8点半,在苍山县南桥镇石埠建源小学的操场上,挂起了一条鲜红的横幅,上面写着“苍山县检察院驻长城检察室与树德工作室关怀石埠小学留守儿童行动”。横幅下检察官们亲手将147个爱心书包赠送给了石埠村的留守儿童们。在场的数百位村民感动地流下了热泪。
  近年来,石埠村多数青壮年劳力外出经商打工。他们将子女留在了家中,靠爷爷奶奶照看。并由爷爷奶奶送孙子孙女到本村小学读书。今年暑假开始后,驻村“第一书记”刘昌远和村两委根据大多数村民的一致请求,邀请了山东理工大学材料学院的20位大学生进村支教。与此同时,他们根据孩子们的实际情况,和义务支教的大学生一起开展了文化娱乐健身活动,还开设了“讲村史”,“讲家史”,“爱村爱国”,“遵纪守法”教育,给留守的孩子们打造一个健康成长的环境,受到了当地群众的称赞。苍山县检察院驻长城检察室的检察官们了解到这种情况后很受感动。于是,为了配合他们已经开展的“预防留守儿童犯罪教育”活动,与“全国优秀检察官”李树德同志到石埠村进行总结这个村教育留守儿童的经验,并开展向留守儿童献爱心的活动。在现场看到孙子领到爱心书包后,年近70的冯仰坤老汉紧紧握住一位检察官的手,激动地说:“我们一定把孙子孙女教育好,让他们将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通讯员  潘瑞琛)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