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师大翻译学院党员爱心捐款“第一书记”帮包村

2013年08月13日 14:01作者:来源:大众网

“抓党建促脱贫”是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要旨,也是派出单位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党员爱心捐款“第一书记”帮包村

 

  “抓党建促脱贫”是省派“第一书记”的工作要旨,也是派出单位践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7月22日,曲阜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孙文亮、纪委书记郭辰夫、泗水县泗张镇党委书记罗明颖、镇党委副书记褚建华和翻译学院等兄弟院系领导赴泗水县泗张镇看望省派“第一书记”、支教学生,并参加翻译学院党员爱心捐款交接仪式。
  曲阜师范大学翻译学院教工党支部自与泗水县大厂村党支部建立“结对子”帮扶以来,时刻关注并关心着省派“第一书记”杨正运帮包村的党建工作、经济建设、文化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的进展。“翻译学院的全体师生是你的坚强后盾”,学院党总支书记李金雷在欢送会上对杨正运说。驻村的四个月里,学院领导定期慰问并关心着“第一书记”,在交流中得知村里贫困户较多,其中两个孤儿的学习和生活状况引起领导同事的高度关注。为了让12岁的小俊豪和小明稳顺利完成学业,健康成长,学院教工党支部号召全院党员为两名孤儿和帮包村的贫困户伸出援助之手,举行翻译学院党员爱心募捐活动。活动历时一个星期,教工党支部、研究生党支部、本科生党支部和部分师生积极参与,共募集善款8370元。7月22日翻译学院党员爱心募捐交接活动如期在大厂村委大院举行,捐款由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姚圆鑫交接给村文书张立防。
  作为党支部“结对子”帮扶单位,党员爱心募捐活动是单位帮扶工作的内容之一。学院将合理利用高校的教育、科技和文化优势,在“第一书记”帮包村开展科技扶贫和文化下乡等系列活动。在派出单位的大力支持下,与“第一书记”齐心协力,在村“两委”和全体村民的共同努力下,实现帮包村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