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引进服装加工厂 留守妇女家门口就业

2013年09月12日 10:05作者:来源:大众网

9月9日,菏泽市恒隆服装有限公司在省人社厅帮包村鄄城县旧城镇大邢庄村破土动工,这是驻村“第一书记”尹彦宇为解决帮包村留守妇女就业问题,经多次考察联系成功引进的服装加工厂,赢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称赞。

  大众网9月11日讯 9月9日,菏泽市恒隆服装有限公司在省人社厅帮包村鄄城县旧城镇大邢庄村破土动工,这是驻村“第一书记”尹彦宇为解决帮包村留守妇女就业问题,经多次考察联系成功引进的服装加工厂,赢得当地政府和百姓的称赞。
  旧城镇大邢庄村地处黄河滩区,由大邢庄、巩庄、北葛楼、北王庄4个自然村组成,人口2700人,在外务工300余人,留守老人、妇女、儿童较多,村内许多留守妇女要照顾孩子,不能外出打工,但农闲时又无事可做。考虑到服装加工是劳动密集型行业,“第一书记”尹彦宇多次考察联系,最终引进青岛耀鑫服装有限公司在旧城镇大邢庄村投资,并在当地进行工商注册。该项目先期投资约300万元,服装直接向国外出口,能解决当地120余位农村妇女的就业问题,每年能纳税约100万元。
  为实现互利共赢模式,“第一书记”为村集体筹集10万元资金作为股份入股该服装加工厂,村集体每年参加公司的红利分红,不但增加了村集体收入、农民家庭收入和当地财政收入,还能解决留守儿童、老人等问题,被老百姓称之为就业工程、致富工程、民生工程。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