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医学院党员干部到“第一书记”帮扶村结穷亲

2013年09月12日 10:12作者:来源:大众网

9月8日,潍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带领党委组织部负责人、6名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联系人,赴学校“第一书记”帮扶村结“穷亲戚”,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家庭。

接地气  受教育  解难题  改作风
潍坊医学院党员干部到“第一书记”帮扶村结穷亲

 

  9月8日,潍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潍华带领党委组织部负责人、6名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联系人,赴学校“第一书记”帮扶村结“穷亲戚”,走访慰问了6户困难家庭。每到一户,他们都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交流,询问他们的家庭状况、生产生活上的困难及致贫原因,询问党和政府相关政策的落实情况,征求他们对潍坊医学院驻村“第一书记”工作的意见建议,逐家送上了花生油、大米、月饼等慰问品和慰问金,并给他们留下了信息联系卡,方便随时联络沟通。
  张潍华还详细询问了两位驻村“第一书记”近期的工作生活情况,认真听取了他们的工作汇报,对做好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驻村“第一书记” 要珍惜机会、勇于担当,要深入群众、虚心学习,要扎实做事、善于总结,要艰苦奋斗、树好形象,要再接再厉、再创佳绩,不辜负全校师生医护员工的重托。她强调,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是省委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深化我省“第一书记”工作的重要措施。为此,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党委书记石增立主持召开党委会专门研究制定了《关于深化“第一书记”工作开展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方案》,做了周密的安排部署。她进一步强调,在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中,“第一书记”们要认真做好党在农村的方针政策的宣传员,做好学校党员干部与困难家庭之间的联络员,做好各项民生政策在帮扶村落实的监督员,做好收集反馈学校党员干部和困难群众对民生政策的意见建议的信息员。
  为切实做好党员干部联系困难家庭工作,潍坊医学院结合“第一书记”工作实际,组成了两个联系帮扶组,每个组负责联系一个村的困难家庭。各组以党组织为单位,以处级以上党员干部为重点,鼓励其他党员干部积极参与,采取“多帮一”形式结对联系帮扶学校“第一书记”所在两个帮扶村中的6户特困家庭,重点做好联系走访、谈心交流、帮扶解困以及落实政策与提出建议等方面工作。旨在通过此举,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地气、受教育、解难题、改作风”,接受深刻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进一步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进一步改进领导作风和工作作风,推动党的教育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