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个红手印留下“第一书记”

2013年04月14日 08:07作者:张誉耀来源:大众日报

4月8日中午,微山县两城镇陈庄村村民陈保夫一到村里就急着向大伙儿宣布好消息。村民口中的“祁书记”,是担任微山县房地产管理处主任的祁宇波,去年3月,已经50岁的他来到两城镇陈庄村当上了“第一书记”。

  本报微山讯 “咱的‘请愿信’有回音了,祁书记能继续留在咱村啦!”4月8日中午,微山县两城镇陈庄村村民陈保夫一到村里就急着向大伙儿宣布好消息。

  村民口中的“祁书记”,是担任微山县房地产管理处主任的祁宇波,去年3月,已经50岁的他来到两城镇陈庄村当上了“第一书记”。就在一年期满即将“撤队”时,为了让他留下来继续带领村子脱贫致富,42位村民代表摁下了红手印,联名“上书请愿”。

  村民为何挽留这位才来了一年的驻村干部?“祁书记刚到村就解决了一个老大难的问题。”村民陈宝良说:原先村里规划的新农村社区建设项目,因启动资金不足,筹备多年都没有开工,祁书记到村后,往县住建局跑了好几回,争取到了部分资金。“现在村里第一批建设的两栋楼已经封顶了,我们心里都感激着他呢。”

  “大蒜种植是我们村的特色产业,种植面积近千亩,但去年新济微路封闭整修、运输不通畅,下来的蒜薹滞留在村里,很多农户的收益受损。”村主任陈宝国接话说,“为这事祁书记和村两委开了不下10次会,好几次都商量到深夜,反复研究对策。”让村民意外又感动的是,祁宇波顶着多方压力,在村里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专供蒜薹运输车辆通行,还张罗组建了微山县两城镇蒜农营销公司,联络外地收购商,解决了蒜薹的销售难题。

  “在俺们眼里,祁书记不仅是大功臣,更是大好人。”村里的困难户陈宝东说,上次他遭遇车祸住院,肇事车辆逃逸了,祁书记来看他时偷偷塞了500元,后来还帮他申请了低保。“村里60多家困难户,祁书记都走访过,常自掏腰包帮着解决困难,还不声张,是俺们凑一起拉呱才互相知道的。”

  “收到‘请愿信’后,我们第一时间到村里去了解民意。”微山县下派办的同志介绍说,村民争着说祁宇波为村里人做了哪些好事,不让他走,为此,下派办决定让祁宇波继续担任陈庄村“第一书记”。

  “很意外乡亲们这么信任我,虽有压力,但更有动力。”谈起今年的工作打算,祁宇波说:“想继续带领村民进行新型农村社区建设,计划今年再建五六栋楼,让更多村民尽早搬上楼。”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