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走转改·走近第一书记 大众网友在行动

2013年04月16日 14:51作者:欧阳乾 辛明芮来源:大众网

13日,由大众网主办的“践行走转改·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山东拍客采风活动走进了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后峪村。一大早,后峪村的“第一书记”季将就守候在了村子门口,拿着扩音器等着参加活动的网友的到来,践行了在网上发出的“我站在村口等你来,亲持喇叭道精彩”的承诺。

  第一书记季将在植树现场

  第一书记季将在植树现场

  第一书记季将把本村的产品介绍给网友

  第一书记季将把本村的产品介绍给网友

  第一书记与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一起植树

  第一书记与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一起植树

  留念

  大众网讯记者 欧阳乾 辛明芮) 13日,由大众网主办的“践行走转改·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山东拍客采风活动走进了枣庄市山亭区徐庄镇后峪村。一大早,后峪村的“第一书记”季将就守候在了村子门口,拿着扩音器等着参加活动的网友的到来,践行了在网上发出的“我站在村口等你来,亲持喇叭道精彩”的承诺。

  季将是在“联百乡,包千村”行动中,由省旅游局调任后峪村任“第一书记”的。为了发展村里的经济效益,他决定利用后峪村的原生态来发展村里的旅游事业。为了招徕人气,他亲自上网发帖子,号召网友来后峪村旅游,并且留下了“我站在村口等你来,亲持喇叭道精彩”的承诺,在网上引起过不小的反响。而大众网开展的“践行走转改·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主要是通过新闻支持、智力帮扶、产业兴村和文化惠民等形式对第一书记所在村进行支持。此次走近后峪村,正是二者联手合作的一次惠民活动。

  本次活动共有济南、枣庄两地100名网友参加。网友到达后峪村后先参加了植树活动,种下“爱心林”,随后又在“第一书记”带领下游览了后观。后观位于后峪村内,据季将介绍,后观被当地人称作“后观原始森林”,内有九洞十八峪,峪峪有山泉,空气爽洌,风景秀美。在山中还有一处古代道观“玄真观”的遗迹,现尚存石鼓一座,村民们经常自发的到此祭祀。活动人员在山中行进了两个多小时,季将全程陪同讲解。后峪村的原生态美景让初次到来的网友大为赞叹。在饱尝山中美景之后,一场独具特色的“后峪村农副产品推介会”在半山腰举行,村民自己种的地瓜、花生、土鸡蛋,在山中发现的水晶在季将手中都成了宝,一一向网友推介。活动网友大多来自于城市,见了这样的山货纷纷掏钱购买,在卖煎饼的地方还排起了小队。

  欣赏了美景,买上了山货,有网友在回程的途中感慨道:“中国很多偏僻山区都有原生态特色,缺的就是这样尽心尽力的推广。”据悉,后峪村在2012年被评为了旅游特色村,可惜始终没有向外界得到有效的推介。希望“第一书记”季将和大众网此次活动的共同努力,能够成为后峪村打造旅游品牌的一个新起点。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表示,“践行走转改·走进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是大众网今年的重点工作,接下来,大众网将派出采访报道组,走进第一书记进行新闻帮扶,协调联络各种社会资源共同参与到活动中来,将建设百所爱心图书室、爱心操场、清凉教室,开展各种文化旅游惠民活动;同时,联合有关企业发起成立第一书记产业扶持资金,为优质项目提供引导资金,协调银行开通绿色贷款通道,支持第一书记开展产业兴村工作。

  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枣庄市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王明成、枣庄市山亭区宣传部副部长高洁、枣庄市山亭区旅服局局长李永平同网友一道参观了后峪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