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活动今日启动

2013年06月28日 12:11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在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致辞并向采访团授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高尚山与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为“景芝美丽乡村发展基金”成立揭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介绍活动情况。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主持启动仪式。

“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在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启动,出席启动仪式的领导和责任企业代表在主席台就坐。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向采访团授旗,大众网记者尹玉涛接旗。

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高尚山和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为“景芝美丽乡村发展基金”揭牌。

部分“第一书记”代表和社会责任企业代表参加“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启动仪式。

    大众网临沂6月28日讯(记者 尹海洋 庄红 江志宇)今天上午,“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在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正式启动。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致辞并向采访团授旗,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高尚山与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为“景芝美丽乡村发展基金”成立揭牌,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介绍活动情况。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主持启动仪式。

  临沂市委宣传部副部长、临沂市文联主席刘广阔,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伟,省直机关派驻8个市“第一书记”临时党委书记,省直派驻费县17个“第一书记”,以及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完美(中国)有限公司、海尔电器、得象碳晶电热板等社会责任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出席了启动仪式。

  费县县委书记、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杜昌伟代表“第一书记”派驻地致辞说,2012年4月,省委、省政府部署开展选派“第一书记”任职工作以来,先后有32名省直机关及企事业单位党员干部到费县任职“第一书记”,他们把费县当作第二故乡,扎根基层,不畏艰苦,积极为所驻村的发展出主意、想办法,跑资金、争项目,解难题、办实事,有效促进了农民增收和村容村貌改善。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任刘致福代表主办单位致辞说,“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的举行,就是要通过互联网的力量、网络媒体的社会责任,宣传、支持“第一书记”的工作,携手促进贫困农村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

  刘致福要求,采访团记者们在本次活动中要充分践行“走转改”要求,结合正在开展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扑下身子,多到田间地头,多去农民家中,用情去写,有感而发,挖掘更多的典型书记,力争发现一批惠民线索,涌现一批精品佳作。

  大众报业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编辑杨晓洲代表承办方介绍了本次采访活动有关情况。他说,本次活动从2013年6月启动至2014年4月结束,历时近一年时间,共分为启动、实施、总结三个阶段,其中实施阶段将通过新闻援助、智力帮扶、产业兴村、文化惠民等四个方面,对全省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与报道,开展帮扶活动,为我省农村脱贫和经济发展助力。在2014年3月底,两届“第一书记”交班培训的节点,还将举办“乡村基层建设与经济发展高峰论坛”及“榜样的力量——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摄影展,并将结集出版书籍以及记录片,对活动进行总结。

  “第一书记”代表、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第一书记”申维龙在发言时说,本次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将利用现代传媒广播爱心文明火种,进一步支持“第一书记”工作,营造“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社会舆论氛围。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曹天河代表社会责任企业发言表示,“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是全山东、全社会的共同责任,景芝酒业一定做好表率,为美丽山东建设贡献应用的力量。

  随后,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高尚山与临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林国华共同为“景芝美丽乡村发展基金”成立揭牌。

  刘致福宣布“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正式启动,并给采访团授旗,大众网记者尹玉涛代表采访团接旗,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据悉,“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由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指导,由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其间,在2013年6月到2014年4月,大众网、齐鲁网、鲁网、中国山东网、舜网、半岛网、青岛新闻网、胶东在线等山东省内各新闻网站编辑记者将走近“第一书记”,通过新闻帮扶、智力支持、产业兴村、公益惠民等,对山东省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与报道,弘扬艰苦值守、甘于奉献的高尚品格和共建美丽山东的决心,开展帮扶活动,为山东省农村脱贫和经济发展助力加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