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建贷款联盟 为养殖户申请200万资金

2013年06月28日 16:19作者:庄红 江志宇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6月27日中午,武家汇村的村民林清柱正在猪圈里喂猪。看着这些白白胖胖的小猪,林清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而养猪资金的来源,还得从“第一书记”申维龙主持组建的“贷款联盟”说起。

  大众网费县6月27日讯记者 庄红 江志宇 尹海洋)6月27日中午,武家汇村的村民林清柱正在猪圈里喂猪。看着这些白白胖胖的小猪,林清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而养猪资金的来源,还得从“第一书记”申维龙主持组建的“贷款联盟”说起。

  “目前,栏里还有110头猪,再过3个月这些猪就可以出栏了,估计又是一笔可观的收入。”林清柱边喂猪边向大众网记者介绍说,他一直是武家汇村的养殖大户,多年来的经验已经让他成为养殖能手,他也正是靠养猪发了家,一年纯收入也得20万。并且他还经营着油坊,加工花生油。但是随着养殖规模的扩大,资金周转却成为制约养殖厂发展的一个大问题,有些时候不得不通过银行贷款来解决。但是每次自己申请贷款,手续很麻烦不说,跑多趟银行才能批下来,并且能申请的数额还不多,这事一直让林清柱很头疼。

  “第一书记”申维龙来村后,了解到林清柱家里的情况后,考虑到村里还有不少养殖户会遇到和林清柱一样的问题,申维龙便有一个想法:何不让这些养殖户形成一个联盟?这样可以“团体作战”,一些政策就好申请了。

  说干就干,申维龙和村两委班子开始走访养殖户,通过走访摸底,从村里100多家养殖户中挑选了10家规模较大、养殖较好的农户,组建了武家汇村组建养猪合作社贷款联盟。随后,申维龙积极协调金融部门,10户养殖户相互担保贷款200万元,利息要比农户资金贷款节省25%,林清柱一家就贷款50万元,三年仅利息就节省40000元,这真正让养殖户得到了实惠,尝到了甜头。

  “养猪合作社贷款联盟的成立,不单单是为养猪户解决资金的问题,更重要的是让他们形成一个团体,团结、互助,共同富裕,让村民找到一条长久发展的致富路。” 申维龙告诉大众网记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