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书桌搬进家 每个小学生都受益

2013年06月28日 16:20作者:江志宇 庄红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小书桌,也有了自己学习的空间,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6月27日下午,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四年级的学生曹欣冉对大众网记者说。据了解,像曹欣冉一样,村里的小学生都免费得到了一套漂亮的小书桌。

武家汇村读四年级的女孩曹欣冉领到了“第一书记”带来的小书桌,她把学习用品和最爱的玩具整齐的摆放在书桌上。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曹欣冉的弟弟曹朕赫也领到了“第一书记”带来的书包和画笔,并画了一幅名为“我的梦想”的画。大众网记者 尹海洋摄

  大众网费县6月27日讯记者 江志宇 庄红 尹海洋)“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小书桌,也有了自己学习的空间,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6月27日下午,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四年级的学生曹欣冉对大众网记者说。据了解,像曹欣冉一样,村里的小学生都免费得到了一套漂亮的小书桌。

  “自从孩子有了自己的学习桌椅,看书学习做作业都不用催,我现在不大操心孩子的学习了,真心感谢‘第一书记’,让我们的孩子也过上了城里孩子的生活。”曹欣冉的母亲朱玉红说。

  据申维龙介绍,来到武家汇村在和家长了解情况时,发现很多孩子在家里学习常在餐桌或者茶几上学习,没有一个独立的学习空间,更没有自己的书桌,这与城市的孩子有很大的差距。为了倡导文明学习的理念,营造家庭学习的氛围,同时也让家长更加关注孩子们的教育成长,“第一书记”发起了爱心桌椅活动。活动得到了爱心企业的积极响应,捐助400套价值近8万元的桌椅。

  “没有固定的学习环境,会让孩子觉得学习得不到重视,久而久之便会让孩子觉得学习不重要,有了学习桌椅会让孩子更加喜欢学习,也让家长重视孩子的学习。”申维龙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云峰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