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金、科技、市场,武家汇村渴望3条致富路

2013年06月28日 17:00作者:尹海洋 庄红 江志宇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记者在武家汇村的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第一书记”申维龙在任职的3个月里给村子里带来了很大变化,可要是真正解决“一家一户闯市场”的问题,还需要3条致富路进村——得资本进村、科技进村、市场销售进村。”有了这三条路,农村才能从根本上走向富裕。

为帮助村民致富,申维龙从临沂市烟草公司“借”来新型大棚,供村民们种菜。

  武家汇村村支部书记张纪廷对大众网记者说,希望能够能够引来资金、技术,帮助全村致富。

  大众网费县6月27日讯(记者 尹海洋 庄红 江志宇)大众网记者在武家汇村的采访中了解到,虽然“第一书记”申维龙在任职的3个月里给村子里带来了很大变化,可要是真正解决“一家一户闯市场”的问题,还需要3条致富路进村——得资本进村、科技进村、市场销售进村。”有了这三条路,农村才能从根本上走向富裕。

  与南张庄乡其他村子相比,武家汇村土地平坦、交通便利、农业种植基础好,可以尝试吸引外来投资,打造品牌营销的道路,“比如这里的黄烟、花生等农产品质量都很好,如果形成品牌或者有企业支持,销路和利润都会比现在好很多。”在和临沂市烟草公司的合作中,武家汇村已经尝到了甜头,外来资金的注入,对武家汇来说不仅仅是“输血”,更是给当地农业提供了自主“造血”的能力。

  科技进村是申维龙目前正在努力促成的一大利事。“我们现在正在跟山东农业大学洽谈合作,7月份就有希望能引入农业高科技,让这片土地能够通过科技投入,产生更高的附加值。”而这只是科技进村的第一步,若要真正发挥科技兴农的效能,还需要引进更多的科学技术和产品。

  申维龙所说的“市场营销进村”,是希望通过市场需求引导农村生产。“老百姓现在更多是根据上一年的市场价来决定今年种什么,但这种判断并不准确。我们希望在资金和科技投入的基础上,通过订单、合同的多少,来规划种植、养殖规模,这样不仅能准确掌握信息,还能解决销路问题。”因此,他呼吁能够有更多的社会企业将目光聚焦到武家汇村,将资金、科技和市场投向农村。

  在谈及自己任职“第一书记”的目标时,申维龙说,帮助村民致富只是一个方面,他更希望能够树立起村民团结一致,村干部公正清廉、团结务实的村风民风,“人心凝聚了,村子发展才有希望。”申维龙说。

  “申书记”最大的一桩心事:帮残疾夫妻脱贫

  6月27日下午3:30,烈日炙烤着大地,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的“第一书记”申维龙穿着布鞋,急匆匆地走出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支部委员会的大门,拐了两道...

  爱心书桌搬进家 每个小学生都受益

  “我终于有了自己的小书桌,也有了自己学习的空间,以后我一定会好好学习。”6月27日下午,费县南张庄乡武家汇村四年级的学生曹欣冉对大众网记者说。据了解,...

  跟烟草公司“借”大棚 四季种菜闲不住

  6月27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武家汇村的种植大棚边。上个月,大棚内的黄烟秧苗已经移走,16间新型大棚已被村民们承包了下来改种了蔬菜,而这些大棚是第一书记...

  组建贷款联盟 为养殖户申请200万资金

  6月27日中午,武家汇村的村民林清柱正在猪圈里喂猪。看着这些白白胖胖的小猪,林清柱心里别提有多高兴了。而养猪资金的来源,还得从“第一书记”申维龙主持组...

  新修拦水坝 1300亩农田不再“看天灌溉”

  “修建这个拦水坝是全村人多年的一个愿望,现在终于实现了。这样可以解决周围1000多亩的农田灌溉问题,农田再也不用看天浇水了。”在采访中,武家汇村党支部...

  穿着布鞋蹲在大棚里和咱聊种菜——村民眼中的申维龙

  “申书记天天在村里转,到老百姓家里、地里,他哪里都去。”说起村里新来的“第一书记”申维龙,66岁的武家汇村村民林清兰对大众网记者说,申书记闲不住...

  感觉城里的文化生活搬到村里了 村支书眼中的申维龙

  “申书记来到我们村后,扑下身子干了一串实事!”一说起申维龙,武家汇村党支部书记张纪廷是一脸的佩服。他告诉大众网记者,申维龙进村后的第一件事就是登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