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书记救助两岁重病患儿 联系医院免费手术

2013年06月30日 22:39作者:庄红 江志宇 尹海洋来源:大众网

“多亏李书记给操心,让孩子做手术没花一分钱,俺们全家一辈子都忘不了他。”6月28日,谈起“第一书记”李玉华帮助小孟涵做手术的事,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小贤河村刘孟涵的奶奶李中爱很是激动。正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的“第一书记”李玉华帮助下,4月28日,济宁医院附属医院免费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孟涵成功做了手术。

在李玉华的帮助下,小贤河村今年两岁的小男孩孟涵免费做了心脏手术,治好了先天性心脏病,小孟涵的奶奶说自己心里既高兴又感激。

小孟涵的身体恢复后,李玉华来到孟涵的家看望他。

    大众网费县6月30日讯(记者 庄红 江志宇 尹海洋)“多亏李书记给操心,让孩子做手术没花一分钱,俺们全家一辈子都忘不了他。”6月28日,谈起“第一书记”李玉华帮助小孟涵做手术的事,临沂市费县南张庄乡小贤河村刘孟涵的奶奶李中爱很是激动。正是在山东省委宣传部选派的“第一书记”李玉华帮助下,4月28日,济宁医院附属医院免费给患有先天性心脏病的小孟涵成功做了手术。

  6月28日下午,大众网记者来到费县南张庄乡小贤河村两岁孩子刘孟涵的家中。一进院子,孩子的奶奶李中爱就抱着小孙子迎了出来。刚做完手术两个月的小孟涵,看上去精神不错,一直在和奶奶玩儿,不时的和大众网记者搭上几句话。小孟涵的爸爸妈妈都不在家,爸爸刘建勇打工去了,妈妈孟娟在另外的一个村子里教学前班的孩子们,还没有放学。

  李中爱说,孟涵出生的时候就查出患有先天性心脏病,主要是房间隔缺损,并伴有肺动脉高压,病情比较严重。为了给孟涵治病,全家已经花光所有的积蓄,还借了6万元外债。然而如果想彻底治好小孟涵的病,还得通过手术治疗。但是家里实在拿不高额的手术费,这让全家人非常着急和苦恼。

  李玉华来到村里后,通过走访了解到小孟涵的情况后,就千方百计的想办法给小孟涵治病。今年4月,山东省出台20项惠民医疗服务项目,他积极地为孟涵申请,最后可以减免2万元手术费,但是其余的手术费用仍然没有着落,这可愁坏了李玉华。

  “再难也得为孩子治病。”李玉华四处奔波,寻求帮助,最终联系上了济宁医学院附属医院为小孟涵免费手术,并且手术非常顺利,这让孟涵一家人非常感动。

  在村里工作以来,李玉华经常走访困难群众,了解他们的日常生活情况,还给村里27户残疾人赠送种兔。但是最让他放心不下的还是村里一位85岁的老志愿军李成龙和他48岁脑瘫的儿子。

  李玉华了解到,李成龙有四个儿子,其中有两个已经去世了,老伴也早已去世,大儿子家庭条件也不好,最小的儿子患有脑瘫,智力发育不全,并且左腿残疾,生活不能自理。现在,李成龙老人只能靠自己的一点补助维持一家人的生活。李成龙最担心的是,如果有一天自己去世了,这个小儿子该怎么办?而这也成了李玉华的心事,他非常希望社会爱心企业或爱心人士能够提供相关帮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