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税局“第一书记”帮包村迎来“首席专家”

2013年07月01日 12:10作者:安蕾蕾来源:大众网

6月25日,省农科院“第一书记”专家服务团一行12人冒着小雨,赶赴涝坡镇鬐山村等5个村,对山东省地税局“第一书记”帮包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

  大众网6月28日讯(记者安蕾蕾 通讯员 孙健)6月25日,省农科院“第一书记”专家服务团一行12人冒着小雨,赶赴涝坡镇鬐山村等5个村,对山东省地税局“第一书记”帮包村提供技术指导服务。此次省农科院“第一书记”专家服务团阵容强大,其中,王淑芬、万鲁长分别是山东省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蔬菜创新团队首席专家、食用菌创新团队首席专家。

蔬菜、果树专家在孙卢鸡山村传授种植知识

  蔬菜、果树专家在孙卢鸡山村传授种植知识

  省地税局5个帮包村分别是涝坡镇柿树园村、鬐山村、大柳沟村、东店头村和孙卢鸡山村。5个帮包村经济基础较差,集体经济十分薄弱,缺少高效规模生态农业发展的资金、技术支持和持续投入,农民增收比较迟缓。如何帮助村民脱贫致富是省地税局选派的“第一书记”一直在思考的问题。省农科院这次专家团的亲临指导,解决了各村农业发展的燃眉之急,对解决村民脱贫致富难题进行了破题。

  专家们通过走访入户,深入田间地头、蚕棚、蔬菜大棚,举办讲座,组织座谈等方式,对果树、蔬菜、蚕桑方面的农户现场进行问题解答和技术指导,并赠送了相关新产品、新技术资料。村民们踊跃报名参加,甚至其他村的村民也慕名而来。大家争相询问病虫害防治、新品种改良、如何降低劳动强度等问题,专家纷纷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并提出了发展农村经济的有益建议。

蔬菜专家在柿树园传授大棚种植知识

  蔬菜专家在柿树园传授大棚种植知识

  省农科院“第一书记”专家服务团经过紧张而有序的一天技术指导工作,圆满完成了此次任务。专家们表现了出精湛的专业知识和高度的敬业精神,通过传授知识,为村集体和村民增收致富提出有益的建议,增强了村民致富的信心,调动起了广大村民的积极性,为强村富民指明了方向。

蚕业专家在大柳沟村传授蚕桑种植知识

  蚕业专家在大柳沟村传授蚕桑种植知识

  省农科院“第一书记”专家服务团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和“第一书记”帮包村的联系和沟通,全力为各村提供技术指导、优良品种、产销信息等, 帮助5个村争取早日实现脱贫致富的目标。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