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干部眼中的第一书记:想法新闲不住 要做品牌山楂

2013年07月03日 17:48作者:尹海洋 庄红 江志宇来源:大众网

“李书记来了后给我们讲了很多新想法,新思路,很多咱都没听过!”6月28日,在费县南张庄乡小贤河村,一说起新来的“第一书记”李玉华,村委副书记李中明就打开了话匣子,“李书记在村里走访了几天,把情况摸清楚后,就开始琢磨咋带着咱村致富,真是一步也闲不住。”

  大众网济南7月3日讯(记者 尹海洋 庄红 江志宇)“李书记来了后给我们讲了很多新想法,新思路,很多咱都没听过!”6月28日,在费县南张庄乡小贤河村,一说起新来的“第一书记”李玉华,村委副书记李中明就打开了话匣子,“李书记在村里走访了几天,把情况摸清楚后,就开始琢磨咋带着咱村致富,真是一步也闲不住。”

  李中明说,“第一书记”李玉华先给村里的残疾人送兔子,给他们找到一条自力更生的赚钱路,而且还解决了兔子的销路问题,解决了这部分村民的后顾之忧。

  据李忠明介绍,随后,李玉华又和村两委成员一起,到村民的黄烟地里、山楂园里“转悠”,最终定下要给村民们新建大口井、修缮拦河坝,解决黄烟和山楂的浇灌问题。“李书记的风格是说干就干,只要这件事对小贤河村民有好处,他立马就行动!”李中明说。

  “李书记不光想法超前,他教人还很有一套!”说起这话,村会计李洪不好意思地笑了起来。“李书记刚来的时候说要给咱村的山楂弄个品牌,那东西咱不懂啊!”李洪说,小贤河村种山楂种了几十年,年年都是用蛇皮袋子一装,拉倒集市上去卖,从来也没想过这红彤彤的山楂会有什么牌子,所以最开始听到李玉华说要建品牌时,李洪并未当真,也没有把这话往心里放。

  李洪说,当时李玉华见此也再没声张,只是自己抽时间到临沂市的果品市场转了一圈,拍了一段视频回来给村两委成员看。“我看了人家临沂那山楂,用盒子包着,一盒子也就5斤多,标价可是五六十块钱啊!”李洪看了这段视频后才真正明白了李玉华所说的“品牌营销”,“这品牌、这包装就能提高卖价,咱就能多赚钱!”李洪说,现在自己的思路已经被李书记打开,正准备和李玉华一起把小贤河村的山楂打造成知名品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