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第一书记"建樱桃营销新模式 20天售一万余斤

2013年07月04日 11:00作者:张希嘉来源:大众网

日照五莲樱桃的成熟期在5月底,而5月底的两场暴雨使得樱桃大面积减产,销路堪忧。可五莲县叩官镇董家楼村的樱桃却不愁卖,还销售的十分火爆,这要归功于日照市科技局驻该村第一书记袁振华探索建立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营销模式。

 
成批的樱桃正要通过快递运输到全国各地
 
利用顺丰的销售平台和快递服务,来自全国各地的客户了解了董家楼村的樱桃

  大众网日照74日讯记者 张希嘉日照五莲樱桃的成熟期在5月底,而5月底的两场暴雨使得樱桃大面积减产,销路堪忧。可五莲县叩官镇董家楼村的樱桃却不愁卖,还销售的十分火爆,这要归功于日照市科技局驻该村第一书记袁志华探索建立的公司+合作社+农户的营销模式。 

  本网曾报道过第一书记袁志华开合作社网店带领村民致富的报道(http://rizhao.dzwww.com/rzxw/2013/0317/152719.html),而如今,合作社通过与深圳市顺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合作,打通了樱桃的销售渠道同时,还解决了樱桃储存时间短、输难的难题。 

  “樱桃的成熟期就主要集中在5月底到6月初的短短几十天里,这时候的樱桃果肉饱满,口味甜香。然而,樱桃储存期很短,从山里往外运输又很难,这让我想到可以与快递公司合作,解决这两点问题。”袁志华对记者说,从建立合作社网店之初,就一直努力尝试解决销路和运输问题。终于在今年樱桃成熟前,与一家电子商务公司达成了合作。 

  “今年开始,我们合作社跟深圳市顺丰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进行合作,顺丰自己有个销售的平台,而且十分火爆,再加上他们优质的快递服务,这很好的解决了樱桃的销路和运输问题,将樱桃卖向全国。这种合作社收集农户樱桃,再通过公司打开销路的模式,给消费者带去了优质的产品,给村民带来了收入。”袁志华说,尝到甜头后,不少村里的青年也开始对新的营销模式产生浓厚的兴趣,下一步会培养更多的年轻人来壮大销售团体。 

  据初步统计,仅从520日到68日短短20天的时间内,董家楼村樱桃合作社利用这种营销模式总共销售了1.1万余斤的樱桃,销售额达23万余元。其中,大樱桃的销售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30%以上,樱桃种植户户均收入增长500余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