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郝万胜:视前炉房村为"第二家乡"

2013年07月15日 11:25作者:来源:大众网

“郝书记真是好啊!自从来了后,我们村发生的变化太大了!”说起栖霞市亭口镇前炉房村“第一书记”郝万胜,简直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起郝万胜给前炉房村带来的变化,村民们更是笑逐颜开,朴实的村民们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感谢。

 

查看村民苹果生长情况

点击浏览下一张 

和村民一起上山干农活

  大众网烟台7月8日讯(记者 胡昌辉)“郝书记真是好啊!自从来了后,我们村发生的变化太大了!”说起栖霞市亭口镇前炉房村“第一书记”郝万胜,简直就是无人不知无人不晓。说起郝万胜给前炉房村带来的变化,村民们更是笑逐颜开,朴实的村民们难以用语言来表达内心的喜悦和感谢。

  据了解,按照市委组织部统一部署,烟台毓璜顶医院党委经过严格挑选,选派了医院纪委副书记郝万胜到前炉房村担任第一书记。自2012年4月驻村开展帮扶工作以来,郝万胜时刻铭记第一书记的职责使命,踏下身子,甩开膀子,踏踏实实地为新农村建设出力,实心实意地为村民服务。如今,前炉房村成了郝万胜的“第二家乡”,每次到前炉房村,郝万胜都会说:“我又回家了!”

  7月7日上午,记者来到了栖霞市亭口镇前炉房村,亲眼目睹了前炉房村发生的巨大变化,也切身感受到了村民们与“第一书记”郝万胜之间的深厚感情。

  深入群众中摸底 

  定可行工作计划 

  2012年4月,郝万胜到村任职后,首先分别与村两委班子、村老干部、老党员、老模范和有一定威信的村民进行了座谈,接着入户走访了100余户村民,广泛了解情况,听取意见。镇党委镇政府和包村单位领导也多次到村调研了解情况,给驻村干部和村两委很多的关怀鼓励和支持。

  利用闲暇时间,郝万胜便“四处溜达”,凌晨四点多,郝万胜便起床了,洗刷完毕后就开始到山上“转悠”,实地查看村情村貌,走遍了村里每个角落和村属每一块土地,查看和了解了周围村庄的情况,并向镇政府的领导汇报,和水利、农机、电力、公安、财政、计划生育等部门进行交流,取得了当地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同时也掌握了第一手资料。

  驻村期间,郝万胜撰写了村《改善农田灌溉设施》、《道路硬化与村容村貌治理》、《兴建自来水工程》、《农网改造与加快发展》、村班子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村制度建设与文化建设、沼气工程、生态农业建设、果品批发市场建设与壮大村集体收入的调研报告、建议与设想。

  在此基础上,还与村委班子协商并经镇党委政府和派出单位同意,制定了《前炉房村三年发展规划》和《2012年工作目标》。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将三年规划和年度工作目标交党员进行讨论,征询意见建议,全体党员积极参与并给予充分肯定和广泛支持。

  真心实意办实事 

  村民点歌表感激 

  “我们用语言无法表达当时的心情,就在栖霞电视台点了一首《春暖花开》送给郝书记。”村民王淑卿告诉记者,郝书记来到前炉房村后,很快就修建了两处扬水站,解决了村民翘首以盼的果树灌溉问题。

  2012年5、6月份,是当地旱情最严重时期,村原有的灌溉设施陈旧老化,大片林地浇不上水,眼见樱桃、苹果树树叶发黄,有些树木枯死,村民们心急如焚。天天跑到书记家要解决办法。村委也非常着急,经过合议,在资金非常有限的情况下,决定首先解决灌溉设施问题。经过一个月紧张施工,投资23万元的工程完工。

  看着两处修葺一新的扬水站和2300米长的铺设管道,村民们打心眼里高兴。“果树能及时浇上水了,最起码我们的收入来源有保障了。”王淑卿说,自己的心情很好,村里喜气洋洋的,她想到了通过点歌的方式来表达郝书记对村民们的帮助和支持。在歌曲播放那天,她还特意把郝万胜请到了家里,给了他一个意外的“惊喜”。

  “村民们太纯朴,太热情了,你干一点事,他们就可能记一辈子。”郝万胜说,当时他根本就没想到村民能通过这种“浪漫”的方式来表达心情。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