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地税局选派“第一书记”带领村民考察学习致富增收项目

2013年07月15日 17:21作者:来源:大众网

山东省地税局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自3月份到达莒南县涝坡镇柿树园村等5个村以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探寻强村富民之路。

  大众网讯 山东省地税局选派第二批“第一书记”自3月份到达莒南县涝坡镇柿树园村等5个村以来,紧紧围绕“抓党建、促脱贫”,制定了详细工作计划,积极调整产业结构,采取切实有效措施,不断探寻强村富民之路。

  涝坡镇有养猪传统,但养猪风险大,收益低,村民收入水平不高。5位“第一书记”了解到养羊项目收入稳定可靠,效益可观,在先期考察的基础上,于7月5日组织帮包村4名村官、30余名党员干部、致富能手、养殖大户赴养殖强乡济宁市嘉祥县黄垓乡考察学习养羊项目。在济宁市地税局、嘉祥县地税局、黄垓乡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和精心安排下,先后到嘉祥县三江牧业公司种羊交易市场及部分养殖户家中进行了考察学习,并同三江牧业董事长、山东省劳动模范刘汉顺及部分养殖户进行了座谈,就羊的品种、价格、效益、管理等各方面农户关心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交流、咨询。

  考察学习后,参加考察的干部、村民普遍感觉收获很大,对于发展养羊项目前景充满了信心,纷纷表示回去后结合当地条件考虑引进种羊养殖,走上致富路。三江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汉顺也表态要保证严把质量关,给村民提供最好种羊,派最好技术员进行指导,签订合作协议,给予最优惠价格,提供全方位服务。

  考察归来,各村进一步调研,初步确定对养羊较多的村拟建成畜牧养殖示范园区,对养羊户不多的,由村民因地制宜,将闲置院落改造成羊舍,待获得一定效益后,再吸引部分村民扩大养殖规模,成立合作社,规范运作,使村民和村集体收入有所提高。

   “第一书记”在黄垓乡党委政府领导陪同下考察

  “第一书记”在黄垓乡党委政府领导陪同下考察

 “第一书记”考察三江牧业公司种羊交易市场

“第一书记”考察三江牧业公司种羊交易市场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