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文化厅驻郓城黄集乡“第一书记”流动党校正式开班

2013年07月15日 17:24作者:李平来源:大众网

7月11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厅驻郓城县黄集乡“第一书记”流动党校在乡政府办公楼综合教室正式开班,会议由文化厅“第一书记”领队管国志主持,郓城县“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民到会并讲话,黄集乡党委书记王永合作了开班致辞。

  大众网菏泽7月12日讯(记者 李 平)7月11日上午,山东省文化厅驻郓城县黄集乡“第一书记”流动党校在乡政府办公楼综合教室正式开班,会议由文化厅“第一书记”领队管国志主持,郓城县“第一书记”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建民到会并讲话,黄集乡党委书记王永合作了开班致辞。文化厅驻黄集乡五位“第一书记”、帮包村支部班子成员、大学生村官、县电视台记者和乡党委的有关同志共4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据了解,“第一书记”牵头举办面向农村基层党组织的流动党校,目的是为了努力完成省委组织部选派“第一书记”“抓党建、促脱贫”的政治任务,贯彻落实文化厅党组对第二批“第一书记”提出的“强班子、探路子”的具体要求,筑牢基层服务发展的基石,大力加强对农村党员干部的党务能力和知识技能的培训,切实增强农村一线党支部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本领,经文化厅驻黄集乡“第一书记”党小组研究并上报厅党组,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徐向红做出指示,“要在巩固首批‘第一书记’抓党建工作成果的基础上,推动农村基层党建工作有所创新、有所提高、有所发展”,最终确定2013年7月为党建活动月,开展以“流动党校、院校培训、第一书记授课、支部党员大会、走访慰问老党员”为主要内容的一系列党建活动。本次流动党校的培训对象为文化厅驻黄集乡“第一书记”帮包村的支部班子成员和大学生村官,培训内容为农村党建基础知识、政策法规、市场经济、科普知识等,培训方式为集中培训结合自主学习,地点设在乡政府办公楼综合教室,采用传统授课和多媒体教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文化厅“第一书记”计划通过开展一系列党建活动,开辟基层党组织联系群众、组织群众、服务群众的新途径,增强班子自身的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服务意识,提高党员干部的综合素质和致富带富能力,努力形成基层党建基础不断夯实、学习培训不断深入、典型引路共同发展的良好氛围,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初审编辑:魏鹏
责任编辑:刘宝才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