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商业集团“第一书记”帮扶玉山镇村级卫生室项目举行捐赠仪式

2013年07月17日 09:16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15日,山东省商业集团向玉山镇玉山卫生院辖区内8所村卫生室捐赠了总价值27万元的办公、医疗设备,并在玉山镇玉山卫生院举行了捐赠仪式。山东省商业集团驻玉山“第一书记”张晓峰、张志国,临沭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振现、办公室主任郭敬军,玉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国栋、副镇长张萍,玉山镇玉山卫生院院长李新闻出席了仪式。

    大众网讯 7月15日,山东省商业集团向玉山镇玉山卫生院辖区内8所村卫生室捐赠了总价值27万元的办公、医疗设备,并在玉山镇玉山卫生院举行了捐赠仪式。山东省商业集团驻玉山“第一书记”张晓峰、张志国,临沭县卫生局党组书记、局长黄振现、办公室主任郭敬军,玉山镇人民政府镇长刘国栋、副镇长张萍,玉山镇玉山卫生院院长李新闻出席了仪式。

    鲁商集团第一书记张晓峰与玉山镇卫生院院长李新闻进行捐赠交接

鲁商集团第一书记张志国与玉山镇镇长刘国栋进行捐赠交接 

    自去年4月份到任以来,省商业集团驻玉山镇的“第一书记”进行了广泛调研。调研中了解到,由于多方面原因,目前村级卫生室诊疗条件相对还比较差,办公设备也步入淘汰期,百姓就医很不方便。“第一书记”积极与山东省商业集团联系,集团决定向8所村卫生室捐赠办公、医疗设备。在活动举行的现场,“第一书记”对8所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了现场捐赠以及登记,并与镇卫生院工作人员一起对村卫生室医务人员进行了简单的设备操作培训。

   “有了这批先进设备的支持,我们能够对百姓的病情做出更准确的判断,同时也能直接与上级医疗机构进行远程沟通,正在实现百姓‘小病不出村’的目标。感谢‘第一书记’的帮助,感谢鲁商集团的支持,我们一定会把设备保管好、利用好。“黄峪村卫生室的张大夫一边搬设备一边由衷的说道。省商业集团捐赠的办公、医疗设备将极大增强帮扶村卫生室防病治病能力,方便基层群众就近诊疗。

鲁商集团第一书记、临沭县卫生局黄振现局长、玉山镇政府刘国栋镇长一同对捐赠物品进行清点

8个村的卫生室工作人员将捐赠的设备及时运回本村

初审编辑:刘国君
责任编辑:刘业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