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于振宝:尽己所能多为村民办实事

2013年07月22日 10:35作者:王晓青来源:大众网

从4月1日到现在,于振宝坚持靠在一线组织施工,积极协调所在单位出资近30万元新建一座容量40立方米的水塔;硬化村委会门前330平方米健身广场;整修村老年活动室8间,硬化老年活动室大院,砌围墙,建设室外厕所一座,给老年人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活动场所;协调市民政局组织市军休中心的11名军休干部医疗专家到帮扶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义诊活动,共为300多名村民免费做健康检查和治疗。

  大众网威海7月17日讯 (记者 王晓青) “2013年4月1日,农历二月二十一日,星期一,今天是愚人节,天下着小雨,有点冷。”……“一路上我的心情很复杂,思绪万千,虽然经过两天组织部的培训学习,对新形势下的农村工作有了一定的了解,自己也是农村出生、农村长大的孩子,但心里还是没有底。到一个陌生的环境,一个不熟悉的环境挂职‘第一书记’,能否帮村里把各项工作搞上去,帮助村里干一些什么样的项目才能有利于农村的经济发展……”
  这是威海市民政局救助管理站综合科科长于振宝到荣成市上庄镇北也子口村挂职“第一书记”第一天的工作日记。从4月1日到现在,于振宝坚持靠在一线组织施工,积极协调所在单位出资近30万元新建一座容量40立方米的水塔;硬化村委会门前330平方米健身广场;整修村老年活动室8间,硬化老年活动室大院,砌围墙,建设室外厕所一座,给老年人提供一个整洁舒适的活动场所;协调市民政局组织市军休中心的11名军休干部医疗专家到帮扶村开展“献爱心、送温暖”义诊活动,共为300多名村民免费做健康检查和治疗。

正在修建中的水塔

修建完工的水塔

  建水塔,让村民吃上放心干净的自来水
  北也子口村之前吃自来水是靠村里的蓄水池,这个简单的蓄水池是用石头砌成的,周围用泥砌的缝。夏天蓄水池水位不够,就经常停水,房屋地势高的村民更是经常吃不到水。逢雨季,泥还会顺着石缝往里流,结果出来的水都是黄色的,没办法吃。村里也一直为这事着急,2008年就想建一座水塔,地址都选好了,但是村里没钱,这事便一拖再拖。
  于振宝来到村里了解到情况之后,决定把解决村民吃水问题放在第一位。通过向民政局领导反映情况,局里出资近30万元新建成一座容量40立方米的水塔。为了保质保量,民政局特地对施工队进行了挑选,施工队的施工人员曾开玩笑说:“你们这个水塔保证结实,用炮也炸不坏啊。”终于吃上了清澈甘甜自来水的村民纷纷对这个新来的“第一书记”竖起了大拇指。

初审编辑:刘宝才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