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启动,惠及2000名农村白内障患者

2013年07月31日 13:55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31日上午,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本次活动期间,将为全省的“第一书记”所在村的2000名白内障等眼疾患者施行免费的全程有效筛查和手术治疗帮扶行动,让他们重见光明。

启动仪式现场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丛威娜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院长王兴武在启动仪式上致辞

  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在启动仪式上介绍活动相关情况 

  大众网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赫洋 见习记者 马骏骥)今天上午,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本次活动期间,将为全省的“第一书记”所在村的2000名白内障等眼疾患者施行免费的全程有效筛查和手术治疗帮扶行动,让他们重见光明。

  2013年6月28日,在山东省选派“第一书记”领导小组办公室、山东省委宣传部的指导下,由山东省网络文化办公室主办、大众网承办的“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在临沂市费县正式启动,整个活动历时近一年时间,将通过新闻帮扶、智力支持、产业兴村、文化惠民等,对山东省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与报道,开展对所在村的帮扶活动。此次“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作为“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的重要载体,将借助于白衣天使的妙手,为“第一书记”所在村的白内障患者实施康复治疗。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人事处处长范军,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丛威娜,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院长王兴武,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大众网副总经理陈月军,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书记”代表王洪坤,山东省金融办“第一书记”代表岳晓光,以及近百名活动志愿者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启动仪式上,山东大众传媒股份有限公司(大众网)董事长、总经理林忠礼介绍了本次活动的相关情况。他说,多年来,大众网在打造舆论主阵地、弘扬时代主旋律的同时,大力开展网络文化惠民实践活动,“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将以其新闻性、公益性、贴近性、广泛性助推文化惠民,也必将促进全省网络文化事业的发展。在本次“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中,大众网将充分利用新媒体宣传优势,与爱心企业、志愿者们一道,将爱和责任的种子撒播齐鲁大地。

  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丛威娜介绍说,在本次活动中,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将派出五六十人的员工志愿者,与“第一书记”一起走进乡村。浦发银行一直热衷于参与这些社会公益活动,参加这些活动也是对员工社会责任意识的提升。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院长王兴武表示,在本次活动中,受助病人手术所产生的所有费用,除按新农合等有关规定报销外,全部由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医院承担。

  山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第一书记”代表王洪坤表示,本次活动解决了贫困农村白内障患者看病难的实际问题,使他们能够恢复生活自理能力和劳动能力,是一项得民心的工程。山东省金融办“第一书记”代表岳晓光说,此次活动是新闻媒体和企业积极承担社会责任的表率,也是开展群众路线活动的重要举措,希望活动能帮助贫困白内障患者早日摆脱疾病,重见光明。

  启动仪式结束后,参加此次活动的眼科专家医疗队和志愿者们随即启程,兵分两路,分赴活动第一站——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和泰安市东平县梯门镇“第一书记”所在的村子,为当地村民进行白内障筛查。

  首批投入30万,浦发银行践行社会责任

  在“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启动现场,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副行长丛威娜告诉记者,浦发银行济南分行为本次活动首批投入30万元资金支持,帮助“第一书记”所在村的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  

  两支医疗队奔赴“第一书记”村,眼疾患者免费看病

  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医院,山东省红十字眼科医院院长王兴武表示,医院已作出承诺,在活动中不进行任何商业行为;除了新农合报销的部分,治疗费用均由医院承担;不论是什么样的患者,只要符合条件,医院都将一视同仁,由最优秀的医生用最先进的设备为患者提供最热情的服务。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