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阿鱼山镇25名农村眼病患者在济手术成功

2013年08月07日 21:08作者:见习记者 贺辉来源:大众网

今天,来自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的25名眼疾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治疗,其中包括13名白内障患者和12名胬肉患者。截至下午18:30,手术全部完成。据副院长蒙艳春介绍,这批患者的手术都非常顺利,明天就可以出院。

从玻璃门外看到的手术室内景。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刘合庆和另外两名同乡在半隔离区等待着进手术室。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医生给刘合庆老人滴眼药,这是手术前最后一次消毒。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来到医院看望做手术的村民。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一个白内障手术只需要十分钟的时间。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医生通过电子仪器对病人进行白内障手术。见习记者杨春卫 摄

  大众网济南8月7日讯(见习记者 贺辉)今天,来自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的25名眼疾患者在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接受了免费的手术治疗,其中包括13名白内障患者和12名胬肉患者。截至下午18:30,手术全部完成。据副院长蒙艳春介绍,这批患者的手术都非常顺利,明天就可以出院。

  今天上午9:30,手术开始,手术室内两台手术同时进行。大众网记者隔着玻璃看到,在完成最后一次消毒冲洗后,患者被扶到手术台上。头部包好治疗巾后,两名主刀医生相互配合同时为一名患者做手术,医生使用一台大型的电子观察仪器来精确查看患者眼部的细微变化。手术进行顺利,有的患者的手术仅用10分钟左右就完成了。患者做完手术后,被护士搀扶着回到病房,并向患者和家属交代一周内在饮食、起卧等方面需要注意的事项。

  下午18:30,随着最后一名患者走出病房,25名患者手术全部完成。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副院长蒙春艳是这次手术的主刀医师,她告诉记者,这25名患者的手术进行的都非常顺利,手术过程中没有出现特殊情况,明天上午将给这25名患者拆除纱布并进行视力检测和手术效果评估,达到手术效果的患者明天就可以出院回家了。另外,这次来济南做手术的29位鱼山镇村民中有4位在术前检查中查出高血压等疾病,手术危险较大,因此没有进行手术。

  在做手术的人群中,大众网记者再次遇到了几天前在鱼山卫生院参加眼部检查的刘合庆大爷。刘大爷前些年因为糖尿病导致白内障越发严重,听村里的第一书记介绍了这次“齐鲁光明行”活动,他高兴的报名来了。手术完成后,他迫切的想摘掉纱布看看清晰的世界,经过护士和家属的劝阻,刘大爷不大情愿地打消了这个想法。

  刘大爷告诉记者:“我这个左眼三四年了看不清东西了,离着你一两米都看不清你的模样,这次活动算是重新给我造个眼啊!咱第一书记跑前跑后的领着办手续,也挺不容易的!”

  浦发银行负责人从培杰告诉记者,这次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将继续开展下去,将为全省的“第一书记”所在村的2000名白内障等眼疾患者施行免费的手术治疗帮扶行动,让他们重见光明。

  29村民受益“齐鲁光明行” 明天在济免费手术

  今天上午,聊城东阿县鱼山镇的29位白内障和胬肉眼疾患者在三位“第一书记”的带领下来到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明天上午,他们将在这里接受免费的手术治疗。

  鱼山老刘瞧病记:这个手术怪好,一分钱不花

  7月31日下午2点多,东阿县鱼山镇举卫生院里人头攒动,来自姜韩、范坡、张坊、曹庙等行政村的200多名村民聚集在这里,等待来自省城济南的医生为他们免费检查眼...

  省城医生走进鱼山 200村民免费查眼疾

  7月31日下午,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山东红十字会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走进聊城市东阿县鱼山镇,免费为村民进行白内障等眼科...

  东平县梯门镇20名贫困眼病患者将重见光明

  31日,浦发银行济南分行、大众网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举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正式启动。当天下午,参加此次活动的其中一支眼科专家医疗队和...

  "齐鲁光明行"启动,惠及2000名农村白内障患者

  7月31日上午,由大众网、浦发银行济南分行联合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共同主办的“浦发银行齐鲁光明行”活动在济南启动。本次活动期间,将为全省的“第一书记...

 

专题:走进“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

 

初审编辑:余梁
责任编辑:杨凯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