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苫山村:最年轻书记“跑”来高标准卫生室

2013年08月10日 13:16作者:来源:大众网

8月1日上午,在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东苫山村的村支部里,东苫山村妇女主任张桂贤一说起“第一书记”张峻,话就停不住了。“他来这第一顿饭就是在我家吃的。比我儿子还小,我看他这几个月忙前忙后的给我们村里跑来这些项目,真是既高兴又心疼。”

  大众网东阿8月7日讯(记者  王倩)“我们这张书记,是这十几个第一书记中最小的,来村里四个月,可真是跑断了腿,磨破了嘴。”8月1日上午,在聊城市东阿县刘集镇东苫山村的村支部里,东苫山村妇女主任张桂贤一说起“第一书记”张峻,话就停不住了。“他来这第一顿饭就是在我家吃的。比我儿子还小,我看他这几个月忙前忙后的给我们村里跑来这些项目,真是既高兴又心疼。”
  张峻是省直单位派驻东阿14名“|第一书记”中年龄最小的一个,却给人一种谦逊、踏实的感觉。进屋时,总是等所有人都进去之后他才进,安排好所有人的座位后他才坐下。别的“第一书记”都住镇上,只有他住在村里老村委会里,和几名大学生村官共住一间不到20平方米的平房。  
  “我对农村生活了解的少,住在村里能够多了解下,既然当了“第一书记”,就想要做出点事来。”东苫山村有1600多人,但整个村没有一个卫生室。村民要想看病,得到邻村西苫山村去,大病得去镇上或者县里。“省统战部有个援助项目叫做海联卫生室,我把村里缺少卫生室情况汇报给单位,虽然这个项目的审核条件比较苛刻,但统战部的领导对我的工作非常支持,昨天县统战部叫我过去商量,终于有眉目了。”张峻说起未来的卫生室,话都停不住了:这个卫生室起码能覆盖人口达4000多人,省里现在的计划是按高标准建建设,不仅能够满足日常看病需要,还能化验、查体,地点就选在我们老村委会里,五间房,一个大院,足够了。
  跑养殖小区,跑卫生室,跑小学……不只是说说,张峻为村民办事真是用“跑”的。问及他平时的交通工具时,他羞涩地挠了挠头,去县里或者回济南就走路走到村头去搭车,平时在村里就是走路,真是像村民说的那样,跑断了腿、磨破了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