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送光明进乡村,部分村民将免费手术

2013年10月21日 20:43作者:来源:大众网

今天,随着由大众网联合海马汽车共同举办的“共建美丽山东,海马汽车走近‘第一书记’”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的“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来到了德州武城县郝王庄镇大吕王庄村。在这里,来自省城的眼科专家们为附近3个村的70位村民进行了眼部筛查。据了解,在进行完眼部检查后,符合条件的村民将有机会进行免费的眼部手术。

  

  今天上午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的“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来到了德州武城县郝王庄镇大吕王庄村,为村民进行免费的眼部筛查。记者 张帆 摄

来自附近3个村子的村民在志愿者的安排下排好队,等待进行眼部筛查。记者 张帆 摄
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的医生为村民们进行登记。记者 张帆 摄
医生正在为于连恩进行眼部检查。记者 张帆 摄

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婷婷正在为村民进行眼部检查。记者 张帆 摄

  大众网德州10月21日讯(记者 张帆 赵洪栋)今天,随着由大众网联合海马汽车共同举办的“共建美丽山东,海马汽车走近‘第一书记’”大型公益活动启动,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的“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来到了德州武城县郝王庄镇大吕王庄村。在这里,来自省城的眼科专家们为附近3个村的70位村民进行了眼部筛查。据了解,在进行完眼部检查后,符合条件的村民将有机会进行免费的眼部手术。

  今天下午2点,当“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开进大吕王庄村时,在小广场上已经有二三十位等待的村民了,很多人都是听说了这次活动后,吃过午饭就来到小广场上等待。63岁的吕荣珍告诉记者,她的眼睛一直不怎么舒服,但因为交通和经济条件的限制,一直没有去医院做检查,几天前她听说有专家来检查眼睛,今天不到1点就来到小广场上等着了。“我想让专家给我看看,是不是很危险,是不是需要做手术。”

  “复明四号”流动手术车刚刚停稳,村民们就围了上来,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的医生对准备进行筛查的村民一一进行详细登记。在流动手术车里,记者看到,虽然空间有些狭窄,但是先进的仪器一应俱全,村民们首先要经过最简单的视力检查,然后检查眼底、眼压的检查。

  73岁的于连恩在做完眼部检查后,拿着报告单与老乡们交流着,通过检查,他有一只眼睛需要实施手术。于连恩说,他就是觉得有一只眼睛看东西模糊,就想来看看,没想到真的有白内障。“这次检查出了问题,回家跟孩子们商量一下,看看是不是要进一步治疗。”

  德州武城县郝王庄镇第一书记代表田延广向记者介绍说,今天施尔明眼科医院只是来到村里做眼部筛查,检查过后村里将统计出需要手术的村民,这些村民将有机会接受免费的眼部手术。田延广说:“手术费用除去新农合的报销费用和国家补贴以外,海马汽车会提供费用支持,只要是符合条件的村民,尽量让他们尽快手术。”

  山东施尔明眼科医院副主任医师刘婷婷告诉记者,本次共对3个村庄70位村民进行了眼部筛查,检查结果显示白内障和眼部胬肉的现象比较普遍。“在农村,很多眼疾发现不够及时,很多耽误人耽误了治疗,建议大家能够及时察觉病变,及早进行控制和治疗。”

初审编辑:王云峰
责任编辑:余梁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