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倾心帮扶教育事业获“尊师重教”称号

2013年10月22日 11:01作者:来源:大众网

9月10日,省人大“第一书记”组织帮包村驻地学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为197名教师送去纪念品和节日的祝福,这是“第一书记”心系教育的又一个缩影。省人大机关第二批“第一书记”工作组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并被东平县委、县政府评选为2013年度“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第一书记”倾心帮扶教育事业

  获东平县“尊师重教”先进集体称号

  大众网讯 9月10日,省人大“第一书记”组织帮包村驻地学校开展教师节庆祝活动,为197名教师送去纪念品和节日的祝福,这是“第一书记”心系教育的又一个缩影。省人大机关第二批“第一书记”工作组高度重视教育事业,大力开展帮扶工作,受到当地党委政府和群众的热烈欢迎,并被东平县委、县政府评选为2013年度“尊师重教”先进集体。

  积极争取帮扶政策,推进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戴庙村小学教学楼和校园院墙、厕所等多年失修,破烂不堪;戴庙镇中学缺少路灯,学生学习生活不便。“第一书记”张银亮在了解到这些情况后,组织村两委深入调研,制定详细的解决方案。主动争取省人大财经委支持,协调财政资金30万元,对戴庙村小学校舍进行了全面修缮并购置配备了教学配套设施器材,学校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争取县移民局支持,为戴庙镇中学安装路灯6盏,彻底解决老百姓关心的这些难事实事。由于历史欠账较多,帮包村学校图书缺口较大。“第一书记”李世光通过媒体争取社会捐赠,联系一家企业捐赠图书5000多册,大大丰富了学校教学资源。在了解到国家体彩中心开展“公益体彩快乐操场”活动后,“第一书记”工作组主动组织帮包村学校申报,并积极协调省体彩中心,最终为戴庙镇中心小学和戴庙村小学争取到一批体育器材。通过“第一书记”不懈努力,帮包村驻地学校的硬件基础设施得到大力加强,办学条件有了明显改善。

  广泛联系捐赠捐助,关爱儿童学习成长。戴庙镇中心小学由于撤校并点,新增学生激增,课桌凳缺口较大,“第一书记”王卫平协调一家企业,捐赠双人课桌凳100套,大大缓解了这一难题。在“六一”儿童节期间,在省人大机关的大力支持下,5位“第一书记”牵手多家爱心企业,共争取捐赠物资30多万元,为三所小学和两个公办幼儿园的孩子们捐赠校服331套、运动鞋1025双、图书8074册。6月6日,“第一书记”工作组联合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开展“走进第一书记,送健康献爱心”活动,为学生免费查体,并捐赠了价值3万多元的体育器材和学习用品。

  身体力行尊师重教,关心教师工作生活。省人大第二批“第一书记”工作组,一直把教育工作作为帮扶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非常关心教师的工作和生活。与城市教师相比,农村教师工作压力大,生活环境艰苦。省人大“第一书记”到任后,集体走访调研了教育工作情况,不仅对帮包村驻地的每个学校、幼儿园入校了解情况,还针对困难教师和贫困学生进行重点走访。教师节前夕,“第一书记”们自掏腰包,购买电热水壶197只,作为节日礼物送给教师,并在9月10日第二十九个教师节组织庆祝活动,向教师们表示敬意,并鼓励他们在教师岗位上再创佳绩、多做贡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魏鹏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