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商集团“第一书记”牵线齐鲁医院专家送医下乡

2013年10月29日 09:09作者:来源:大众网

10月26日上午,在鲁商集团“第一书记”的牵线搭桥下,齐鲁医院内科党总支的医护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临沭县玉山镇,在鲁 商集团帮包村以及帮包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送温暖义诊暨健康教育活动。

齐鲁医院专家组来到鲁商集团“第一书记”对口支援的村镇进行大型义诊活动

齐鲁医院为村民们捐赠的物品

专家为村民们周到热情地进行义诊

专家为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健康教育课

    大众网讯 (通讯员 董书婷)10月26日上午,在鲁商集团“第一书记”的牵线搭桥下,齐鲁医院内科党总支的医护人员一行30余人来到临沭县玉山镇,在鲁商集团帮包村以及帮包小学进行了为期两天的送温暖义诊暨健康教育活动。

    本次活动的第一项内容是为鲁商集团“第一书记”帮包村的村民义诊,下午两点,在玉山镇广场以及金顶村的两处义诊点,挤满了前来看病咨询的村民。参加此次义诊活动的医护人员是来自齐鲁医院呼吸科、内分泌科、皮肤科等科室的业务骨干,对前来就诊的村民,大夫们非常耐心,详细地询问病情、细致地做为他们做检查,并告知需要注意的事项。义诊活动一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直到太阳落山,这些可敬的医护人员才得以稍稍休息。与此同时,玉山卫生院的会议室同样秩序井然,来自齐鲁医院的专家团正在给卫生院的医疗工作者和9个村级卫生室的医护人员讲解最新的医学知识,并为他们解答在基层卫生工作中遇到的难题。

    27日早上,医护人员不顾前一日的辛劳,七点半钟就来到玉山完小为老师们进行抽血体检、B超检查、专家诊治等,并免费为他们发放了常备药品。医生们还为小学生们捐赠了他们特意准备的学习用品、文体用品和生活用品等,并给学生上了一堂生动形象的健康教育课,讲解疾病预防的重要性,倡导同学们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良好的卫生习惯,加强体育锻炼等等,同学们边听边记,很是认真。

    本次义诊共为村民、老师看病300余人次,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和赞扬,金顶村的崔大爷不住地说,“党的政策好啊,感谢第一书记,在家门口就能看病,还不用花钱,这些大夫对俺说话又和气,又耐心,真是太好了,得经常来啊。”

    鲁商集团“第一书记”工作组到玉山镇帮扶后,一直把改善群众的医疗卫生条件作为帮扶工作的重要内容。此次联系齐鲁医院送医下乡,就是提高村民保健意识、方便群众就医的一项重要举措。这次活动得到了齐鲁医院内科党总支的大力支持,党总支史书记表示,以后会加大对玉山卫生院的业务指导,并定期选派卫生院的医护人员到齐鲁医院进修,也会根据情况协调其他科室来玉山进行义诊,为玉山的群众服务。

初审编辑:胡丽娜
责任编辑:刘业辉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