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第一书记”组织开展迎六一主题交流活动

2016年06月01日 21:27作者:梁胜楠来源:大众网

这是一群来自农村的孩子们,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他们没有到过大城市,没有体会过城里孩子的教学环境。山东省国资委驻滨州大高镇的孩子们带着一脸期待来到了济南 

  大众网济南6月1日讯(记者 梁胜楠)这是一群来自农村的孩子们,由于种种条件的限制,他们没有到过大城市,没有体会过城里孩子的教学环境。2016年5月31日-6月1日,山东省国资委驻滨州大高镇的第一书记们带着30名孩子来到济南,与山大辅仁学校三年级2班的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本次活动由山东省国资委、大众网联合主办,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协办。

  山东省国资委驻滨州大高镇的孩子们带着一脸期待来到了济南

  孩子们又到达了省城的下一站—大明湖

  在大明湖前记者为孩子们拍下了珍贵的合影

  孩子们的午餐时间

  第一次来到泉城济南 第一次看3D电影

  5月31日中午12:30分,孩子们带着一脸期待来到了济南。看到周边的高楼大厦,他们个个兴奋不已,欢呼雀跃。“你看,这么高的楼!还有透明电梯!”“这是什么地方啊,这么帅!”……在去吃午饭的路上,他们不断的提出各种有趣的问题。当记者问道“咱们有来过济南的同学吗?”大家纷纷摇头。有的同学告诉记者说,他有姐姐在济南上班,但是自己从来没有来过济南,这次要好好看看济南的美景。

  午饭过后,省国资委驻滨州大高镇的第一书记们就带着孩子们一起观看3D版动画片《愤怒的小鸟》,第一次带上3D眼镜,坐在高高的座位上看电影,孩子们略显拘谨。电影开始后,气氛一下子缓和了许多,不断有孩子发出阵阵惊喜声,时不时的还抬起手,想要抓住电影里的场景。直到电影结束,他们依然在反复盯着手里的3D眼镜,说“这眼镜真神奇,看电影里面的小鸟就像在眼前飘过呢!”

  看完电影,沉浸在电影氛围中的孩子们又到达了省城的下一站—大明湖。坐上游船画舫,畅游在宽广的湖面,一城山色半城湖的泉城美景尽收眼底。刚刚还七嘴八舌交流不停的孩子们突然安静了下来,入神地听着导游的讲解,用眼睛记录看到的景色。在大明湖畔,记者为孩子们拍下了珍贵的合影,期待他们以后能够好好学习,能够有更美好的未来。

  大高镇的孩子们与山大辅仁学校三年级2班的孩子们共同庆祝六一儿童节  

  山大辅仁学校的孩子们献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

  山大辅仁学校的孩子们表演的扇子舞

  两地的同学们踊跃参加游戏互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山大辅仁学校的孩子们和大高镇的孩子们一起现场绘画

  “城乡孩子手拉手·共画未来迎六一”

  6月1日上午,大高镇的孩子们来到山大辅仁学校,与这里的孩子们一起参加“六·一”儿童节的联欢交流活动。伴随着孩子们的笑声,记者走进了辅仁学校的体育馆,在活动现场,大家已经按照次序穿插着坐好,用既陌生又新奇的眼光互相交流着。联欢活动开始后,孩子们为参与本次手拉手活动的主办和协办单位代表们还有老师们献上了红领巾,表达敬意。

  山东省国资委派驻大高镇第一书记工作队队长张庆旭代表驻村书记们上台发言,张书记表示,城乡孩子手拉手活动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学习和生活环境,能够让他们在新奇中提升自己的认知,相信本次活动能够对他们以后的学习和生活将会产生重大的影响,同时也希望城市的孩子们通过这次活动能够对农村的学习环境有一个更加深刻的认识,珍惜现在幸福的生活,有更好的学习动力。

  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山东分公司代表刘乐在随后的发言中也表示,六一儿童节是孩子们的节日,希望通过本次城乡孩子手拉手的互动交流活动中,能够让孩子们感受到不一样的快乐,同时把更多的快乐分享给身边更多的同学。

  随后,山大辅仁学校的孩子们献上他们精心准备的节目。英文合唱、男声独唱、扇子舞、拉丁舞、大提琴表演……孩子们用自己最饱满的热情欢迎着大高镇的同学们。大高镇的同学们也认真的观看着表演,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他们内心的欢乐。看了辅仁学校孩子们的表演,大高镇的同学们也毫不示弱,一首《青春修炼手册》让在场所有同学们的热情高涨,跟着一起拍手唱起来。此刻,他们都打消了彼此心中那堵陌生的墙,用共同喜欢的歌声来表达着内心相同的快乐。“我昨天专门查了一下滨州大高镇,今天见到他们,我才真正知道农村孩子们的条件跟我们相差这么大,真是没有想到。所以我要珍惜现在的生活,更加努力的学习。”来自山大辅仁学校三年级2班的韩宁对记者说。同时,她也向大高镇的孩子们发放了自己精心准备了小礼物:橡皮、本子、铅笔等。来自大高镇谭家村的李冠华同学告诉记者:“他们表演的节目真的好棒,大提琴我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过,没想到这次见到了真的!回去我一定好好学习,有机会也要像他们一样多学些课外知识。”

  表演过后,山大辅仁学校的孩子们和大高镇的孩子们一起现场绘画,用自己的画笔描绘着心中美丽的家园。红色、蓝色、绿色、黄色……水彩笔在他们手里摇身一变,瞬间成为一幅幅美丽的图画。“这是我家的院子,这是院子里的两棵大大的冬枣树。冬枣成熟的时候,我和伙伴们就爬到树上摘枣吃,特别香甜!”来自大高镇谭家村的韩金彤告诉记者。随后,同学们又进行了游戏互动,进一步增进了彼此之间的友谊。

  同学们对“动物大迁徙”的展厅充满了好奇,入神地听着工作人员的讲解

  山大辅仁学校的同学们和大高镇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

  虽然在一起相聚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

  下午,山大辅仁学校的同学们和大高镇的同学们一起参观了山东省博物馆。在省博物馆内,同学们被“动物大迁徙”的场景惊呆了,逼真的动物形象让大家兴奋不已。

  参观完省博,孩子们就要分别了。虽然在一起相聚的时间不长,但是他们已经结下了深厚的友谊。看着他们依依不舍的表情,我们答应等到冬枣成熟的时候,我们带着孩子们到大高镇去找他们!一起摘冬枣,一起品尝快乐!

  据悉,本次“城乡孩子手拉手·共画未来迎六一”活动是“第一书记”活动的再延伸,目的在于让城乡的孩子们能够在相互了解、交流中共同学习进步,让农村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有机会了解济南发展变化、感受城市美丽繁华,快乐地度过节日,进而增进对家乡的感情,增强刻苦学习建设家乡的决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孙翔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