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贫困家庭 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2016年08月05日 15:02作者:黄勇来源:大众网

今天上午,大众网、济南骨科医院联合主办的“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五楼大众网演播室举办。

关注第一书记村贫困家庭 “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致辞

  大众网济南8月5日讯(见习记者 黄勇)今天上午,大众网、济南骨科医院联合主办的“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在大众传媒大厦五楼大众网演播室举办。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山东省水利厅人事处副处长马成,山东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副主任任汝信,山东省水利厅派驻东平县大羊镇西北村第一书记代表万斌,山东黄河河务局派驻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第一书记代表付炳恒,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月军,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济南骨科医院院长郭延章,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韩作锋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活动。此外,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村支书王家新及省城多家主流媒体也来到活动现场。

  据不完全统计,我国慢性骨病发病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约2亿人患有关节、腰椎等方面慢性骨病,这些骨病问题严重影响着骨病患者正常的生活质量。为此,大众网联合济南骨科医院深入第一书记所在村定期针对骨病患者开展骨病筛查帮扶活动。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总编辑刘加增在讲话中指出,作为拥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主流媒体,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长期致力于公益救助和新闻事件发掘,与第一书记工作小组自2013年以来共同开展“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新闻援助、智力帮扶、产业兴村、文化惠民等四个方面,对全省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与报道,开展帮扶活动,为我省农村脱贫和经济发展助力。此次联手济南骨科医院开展公益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山东省精准扶贫政策的要求。作为活动主办方之一和山东互联网宣传主阵地,活动期间,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将整合集团内部网站、移动端等各类宣传资源,对本次活动进行全方位、立体式的宣传报道与支持。

  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主任吴毅斐、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韩作锋为山东省水利厅、山东黄河河务局第一书记发放助学基金

  本次“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是大众网成立15年来公益之路上的其中一站,回想我们的公益之路,与第一书记相关的公益活动数不胜数。2015年8月28日,大众网与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共同启动“关注留守儿童·共圆求知之梦”红会福娃娃助学基金活动。截止到现在,已经有31名留守儿童接受帮扶,每名留守儿童1000元助学基金。其中第一书记所在村共计帮扶24名,分别来自山东省卫生计生委、山东省国资委、山东省商务厅派驻村。活动现场,借助本次公益活动的机会,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韩作锋再次向山东省水利厅、山东黄河河务局第一书记所在村共计捐赠1万元红会福娃娃助学基金,帮助10名贫困留守儿童解决他们在成长道路上的烦恼,为他们继续受教育提供良好的条件。

  济南骨科医院院长郭延章发表讲话

  济南骨科医院院长郭延章在发言中表示,广大农村地区是慢性骨病的“重灾区”,如腰椎间盘突出、股骨头坏死等慢性骨病具有病情复杂、病程较长、致残率高等特点。由于医疗条件差、人均收入较低、缺乏医疗保健知识,导致很多农村慢性骨病患者出现“小病拖、大病扛”的情况,从而错过最佳治疗时间,导致病情恶化,严重影响生活质量甚至丧失劳动能力。为改变这种现状,本次“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期间,济南骨科医院将挑选临床一线技术骨干成立“慢性骨病帮扶专家团”,跟随“第一书记”的步伐,深入农村基层,为广大农民朋友普及慢性骨病健康常识。同时,对无法承担治疗费用的部分贫困、特困的慢性骨病患者进行免费治疗或1000-3000元的医疗援助。

  “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正式启动

  活动最后,山东省水利厅人事处副处长马成,山东黄河河务局防汛办公室副主任任汝信,大众网副总经理、山东大众海蓝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月军,济南骨科医院院长郭延章共同按下启动球,标志着“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金拐杖·骨病帮扶行动”启动仪式取得圆满成功。

  接下来,大众网将联合济南骨科医院、山东红十字会医院继续开启公益之旅,一起走进第一书记所在村,为广大骨病患者开展骨病筛查帮扶活动,为广大育龄群体普及科学孕育知识。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单位能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第一书记所在村贫困家庭贡献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亮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