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书记公益帮扶”活动 走进东平县银山镇

2016年08月11日 19:26作者:来源:大众网

大众网泰安8月11日讯(记者 曾钰淇)今天上午,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为村里育龄妇女提供健康孕育知识讲座,为老年骨病患者提供免费骨病筛查,同时还为贫困儿童发放了红会福娃娃助学基金。

 
“第一书记 ”系列公益活动,走进山东省黄河河务局驻东平县“第一书记”帮扶村
山东省黄河河务局驻东平县“第一书记”帮扶村特困留守儿童代表颁发了红会福娃娃助学基金
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专家为大羊镇的村民进行了优生优育讲座培训
济南骨科医院的院长郭延章为大羊镇村民进行了骨科筛查 

    大众网泰安811日讯(记者 曾钰淇今天上午,大众网“走近第一书记 共建美丽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为村里育龄妇女提供健康孕育知识讲座,为老年骨病患者提供免费骨病筛查,同时还为贫困儿童发放了红会福娃娃助学基金。

  今天一早,大众网联合济南骨科医院、山东红十字眼科医院的义诊专家团队,来到了山东省黄河河务局驻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第一书记”帮扶村,举办义诊下乡慰问活动, 山东省黄河河务局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第一书记付炳恒、东平县银山镇纪委书记张振鸿、银山镇银山管区书记康永、济南骨科医院院长郭延章、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业务院长韩作锋以及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市场运营中心品牌工作室主任王露出席活动。

  活动仪式上,出席活动的嘉宾领导向山东省黄河河务局驻东平县“第一书记”帮扶村特困留守儿童代表颁发了红会福娃娃助学基金,帮助贫困留守儿童解决他们在成长道路上的烦恼,为他们继续受教育提供良好的条件截止到现在,已经有41名留守儿童接受帮扶,每名留守儿童1000元助学基金。

  仪式结束后,来自家医院的专家立即投入到筛查检测工作中,他们免费为当地百姓提供了优生优育讲座咨询和骨科筛查等医疗服务。来自济南骨科医院的院长郭延章为大羊镇村民进行了骨科筛查,他表示常见症状以腰间盘突出、骨质增生等病症为主,他建议村民干农活时不要过度劳累注意劳逸结合,预防老年骨科类病症的发生;来自山东红十字会医院专家为大羊镇的村民进行了优生优育讲座培训,为广大育龄群体普及科学孕育知识。

  山东省黄河河务局派驻东平县银山镇东茂王村第一书记付炳恒表示自2015年驻村以来,在村两委与广大群众的大力支持下,硬化村内外道路近5000米,安装自来水近700户,危房改造2户,新增变压器2台,新修排水沟1300米,安装路灯187盏,不间断的清理村内存量垃圾,使村民的居住环境得到了大大的改善和提高,并表示在接下来的时间还会加大扶贫脱贫工作力度,为村民的生活条件带来实实在在的改善。

  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大众网作为拥有着强烈社会责任感的主流媒体,长期致力于公益救助和新闻事件发掘,与第一书记工作小组自2013年以来共同开展“走近第一书记,共建美丽乡村”大型网络文化惠民活动,通过新闻援助、智力帮扶、产业兴村、文化惠民等四个方面,对全省优秀“第一书记”的先进事迹进行采访与报道,开展帮扶活动,为我省农村脱贫和经济发展助力。此次联手济南骨科医院与山东红十字会医院开展公益活动,也是积极响应山东省精准扶贫政策的要求。同时,我们也呼吁社会上更多的爱心单位能够加入到公益活动中来,为第一书记所在村贫困家庭贡献爱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曾静

本文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