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调研第一书记帮包村:
下足“绣花功”落实精准扶贫

2017年07月27日 18:10作者:来源:大众网

7月26日,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带队赴菏泽市巨野县麒麟镇调研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包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尹刚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图: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与菏泽常务副市长闫剑波深入交流

  

  图: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一行在王庄村听取关于扶贫车间汇报 

  

  图: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一行在六北村看望老党员

  大众网讯(记者 王露 逯禹涵)726日,省国资委主任、党委书记张斌带队赴菏泽市巨野县麒麟镇调研省国资委第一书记帮包工作,省国资委副主任、党委委员尹刚及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菏泽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闫剑波,市国资委、巨野县有关负责同志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深入各村实地调研 听取第一书记工作汇报

  张斌一行先后在第一书记所在的杨官屯、王庄、付庄、尚村和六北村进行了实地调研,分别听取了第一书记关于村级班子建设、贫困户基本状况以及扶贫产业项目建设等帮扶工作汇报。

  在杨官屯村,张斌与正在现场测量的省交通规划设计院测绘人员进行了交流,详细询问了测量工作进展情况,高度赞扬了测绘人员在烈日酷暑环境下坚持工作的奉献精神,同时提出了以高标准设计施工方案的具体要求。在王庄村,张斌对扶贫车间建设提出要求。张斌指出,项目的技术门槛要低,在给更多老百姓提供就业机会的同时,更能保证持续发展;在规划方案时,要先征得土地部门同意,严格按标准设计施工,规范招投标程序,注重安全防护。在六北村,张斌一行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李如泗家,为老人送去了慰问金和米油等生活用品,并详细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张斌说,希望老人能继续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对扶贫工作多提宝贵建议。

  以群众脱贫为己任 三项要求落实精准扶贫

  活动中,张斌一行考察了镇政府驻地,现场察看了第一书记食宿条件,对县、镇党委政府对第一书记工作的关心与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张斌对第一书记前一阶段的帮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省国资委选派的第一书记政治素质过硬、综合能力全面,大家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大意义。张斌称,第一书记是扶贫攻坚的尖兵,委党委是坚强后盾,大家要自觉把在农村工作作为锻炼提高的平台,在实践中历练本领,增长才干。

  同时,张斌对第一书记的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下足“绣花功”,落实好精准的要求。张斌说,第一书记的工作重在精准,这是关系扶贫攻坚工作成败的关键。习近平总书记提出了“六个精准”的要求,其中扶贫对象精准是重要基础。因此,大家必须牢固树立精准扶贫的理念,坚持实事求是,只要真是贫困户,就要把帮扶工作做到实处,要下大功夫搞好精准识别、因人因户精准施策,确保精准退出精准脱贫。二是立足“标准化”,提升村庄整体面貌。张斌强调,基础设施建设要统筹考虑整个村庄的排水系统,结合村庄美化亮化工程,开展好“三堆”清理工作。通过建设健身广场,引导群众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增进邻里感情,提升乡村文明水平;卫生室建设要按照多功能的要求,方便群众及时就医;幼儿园建设要坚持高标准,使用环保材料,确保儿童身体健康。三是着眼“群众盼”,解决最迫切的需求。工作中,大家要坚持“民之所忧,我之所思;民之所思,我之所行”的原则,从民生问题入手,聚焦问题、聚焦短板,把群众脱贫当自家事,把贫困户当自家人,带着感情、带着责任推进脱贫攻坚,真正让群众得实惠,把工作做到老百姓心坎里,通过帮扶改变村庄面貌,完成扶贫使命,提升党在群众中的威信,让老百姓愿意跟党走、说党好,在党的引领下实现脱贫致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梁胜楠

本文相关新闻